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首提“张宁林丹精神” 伦敦奥运欲冲五金

  本报讯 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中国羽毛球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昨天在北京召开。在会上,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作专题发言时,首次提出了“张宁、林丹精神”,并指出他们所展现出的这种精神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旗帜和标志。

 

  同时他再次表示,新周期的奥运目标依然是向五金发起冲击。

  李永波说:“张宁在希望不大的情形下参加奥运会并获得了金牌,靠的就是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和强烈的求胜欲望。而林丹所体现的则是‘忍辱负重、卧薪尝胆、超越自我’的精神。张宁和林丹的精神,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旗帜,也是中国羽毛球的标志。”与此同时,李永波也强调:“今后复制他们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们所展现的这种精神品质是可以继承的,也应该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选材标准。”

  在谈到新周期的工作重点时,李永波表示,“创新”仍旧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新周期发展的第一要务。而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依然继续向五项冠军发起冲击。他强调说:“‘冲五’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目标,也是我们应该表达的雄心壮志。”

  而在谈到如何达到这一目标时,李永波表示,将在新周期内针对21分每球得分制的赛制,在训练中进行创新。这其中包括了“提高准备活动的密度,重视发球接发球,打好开局”、“加强关键分和第三局策略研究,创新打法,提高得分率和得胜率”、“赛前准备要更周密,临场指挥要更准确”、“尽可能地降低无谓失误”以及“进一步提高体能训练的专项化程度”等五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后备人才萎缩 对手日益强大

  刘凤岩:中国羽毛球须居安思危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在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上表示,目前国外的对手日益强大,而中国羽毛球的后备人才出现萎缩的状态,因此在新周期内国羽必须强化“居安思危”的意识。

  刘凤岩指出,当前国羽最需要克服的难题当属对于21分制规律的摸索。他说:“21分制实行后,世界羽毛球的整体格局虽然没有太大变化,各类大赛的冠军也依然由中国等传统强队所获得,但是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在比赛中的过程更为艰苦,出现意外的频率更高,夺金的难度更大。可以说21分制在很大程度上消减了我们的领先优势,将我们与其他队伍拉到同一起跑线。”

  在谈到国内羽毛球后备人才现状时,刘凤岩指出,中国目前的各级业余体校普遍存在严重的生源问题,全国各地每年在乒羽中心注册的运动员只有1000人左右。这个现象应该引起中国羽毛球界人士的重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刘凤岩 | 张宁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