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亚布力比赛场地惊艳 越野滑雪赛道达冬奥会标准

  华奥星空2月18日亚布力电(记者 刘向前)2009年大冬会亚布力赛区所有比赛场地都已经就绪,经过运动员们实地训练和考验,赛场均获得很高评价;其中尤以越野滑雪赛道和跳台滑雪赛道最为“惊艳”。

  亚布力赛区承担着大冬会的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五个项目的比赛,北欧两项比赛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两部分组成。

  越野滑雪:赛道达到冬奥会标准

  越野滑雪竞赛委员会主任王鹏程介绍说,截止目前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18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运动员注册截止到19日上午10点,届时参赛人数将最终确定。越野滑雪共有150名国内裁判:其中国际级裁判3名,国家级裁判63名,其他均为国家一级裁判。所有场地准备工作已经落位,大体联秘书长、技术代表已经到位,大体联代表官员对筹备非常满意,赛会还聘请了大体联认可的道格公司的六名专家专门负责计时设备。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越野滑雪的雪道终点在设计上采用了慢上坡设计。王鹏程介绍说,这一设计是大体联专家赫莫德所设计,属于“刻意”设计。赫莫德解释说,这种设计可以增加比赛难度,比赛级别越高,难度将越大。雪道平均厚度65厘米,部分地区达到1米2,最薄的有42厘米,雪道所有用雪均由人工造雪铺就,自然雪降下来之后,需要再用压雪机压制,这一雪道完全达到了举办冬奥会的水平。

  这一慢上坡的终点设计对中国运动员是否会有影响的问题,王鹏程认为中国代表团派出的运动员也有一些是经过很多国际赛事的,经历过很多赛道,因此基本上不会有影响。

  跳台滑雪:亚洲第一条K125赛道

  跳台滑雪竞赛委员会主任黄长宝介绍说,大冬会跳台滑雪共有K90和K125两条赛道,其中K90赛道是1990年建造,今天已经经受了运动员的公开训练考验;K125是为大冬会专门新修的赛道,于2008年完工,由于目前亚洲只有两条K120赛道,因此亚布力的这个赛道称得上是亚洲第一条K125赛道,中国队前不久在此进行了集训,运动员反馈的信息是赛道质量很好。黄长宝说,经过今天的训练和大体联单项协会主席、技术代表和几位专家的考核,一致认为这两个赛道非常优秀。

  由于亚布力雪场风比较大,雪道还设置了挡风设施,可以使强风变弱风、弱风变微风,为运动员训练和比赛中的人身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跳台滑雪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K90有55人参赛,K125有58人参赛,女选手有7人、仅有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有女子跳台运动员参赛。

  高山滑雪的速降、超级大回转在同一赛道进行,大回转、回转将在二锅盔山进行,场地已经全部就绪。

  备受关注的自由式滑雪赛道也已经完成,只待开赛,其中争霸赛将在高山滑雪场地进行,今天也已经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明天就将开始正式训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程 | 莫德 | 黄长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