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再燃复赛希望 王治郅李楠归队就得拼命

    搜狐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面对王非指挥的广厦建设,八一双鹿电池焕发了极强的战斗力,轻松击败对手。这已经是2月份八一双鹿电池取得的第4场胜利,而在拿下今天的比赛后,他们的战绩是18胜19负。

目前常规赛还剩下13轮,而从理论上看,八一显然还存在着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性,特别是当他们拿下了广厦这种有着超级外援的球队后,士气高涨的铁军很有在常规赛的末段迎来一轮爆发。

  “至于季后赛,至少要赢到26场,因为差不多的球队有很多”此前八一队的王治郅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说。如果按照大郅的说法,26场胜利将是晋级季后赛的底线,那么现在的八一队距离这个底线还差8场,而常规赛还剩下13轮,在剩下的13场比赛中,八一能成功搭上末班车吗?新疆、陕西、江苏、广东宏远和东莞,这是联赛目前排名前5名的球队,对于八一来说,这5个对手都有一个相同的特征,那就是本土球队实力不俗,并且都拥有绝对强悍的双外援 ——要知道,这可是八一最惧怕的一点。因此我们可以想象八一如果想从这5场比赛中拿走一场胜利将是多么的困难。

  “我应该在周日(22日)回宁波,”16日李楠说。由于膝盖旧伤复发,李楠在联赛打完23轮后回到北京。经过医生的检查,李楠被告知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但具体什么时候能够复出还要根据恢复的情况。在王治郅归队一星期之后,李楠也决定回到队中,跟队一起征战剩下的常规赛比赛。不过李楠表示,目前他还无法上场比赛,因为他的膝伤仍然没有完全康复。

  在休养期间,李楠也并没有闲着。除了去医院进行恢复性治疗,只要有空他就会去球馆或者田径场训练。16日下午,李楠再次来到体育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结束后,他又在训练局的田径场跑了4000米。

  “我现在回去,暂时还没法打比赛,得看恢复的情况,”李楠说,“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息,膝伤有了一定的好转,但马上打比赛还是不太可能。”

  李楠和大郅因伤缺阵之后,八一队的成绩一路下滑,一度排名跌至倒数第五。但随着王磊、莫科等球员的状态回升,八一队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赢了3场,排名追至第12位,目前他们与第八名的球队还差3个胜场。但在联赛只剩下14轮的情况下,想要追上前面的球队,对于八一队来说仍然有非常大的困难。由于之前与诸多竞争对手的交锋中八一均有败绩,所以剩余的比赛对于他们非常关键,有的比赛甚至可以被当成两场来看,属于只有拿下对手才有生机的情况,所以,CBA八冠王只有奋力拼杀才能冲进复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