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蔡振华:羽球联赛放在全运后 尽量避免国际退赛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针对今年将要推行的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副主任李永波均曾表示启动日期未定;18日,刚当选中国羽协主席的蔡振华则给了一个大概的日期:全运会之后。

    继刘凤岩的“羽毛球联赛是大势所趋”和李永波“联赛今年一定会推出”的言论之后,蔡振华在18日当选中国羽协主席后的讲话中表示:“羽毛球项目必须要在坚持举国体制的前提下,不断对它进行丰富和完善。启动职业化联赛是我们需要迈出的决定性一步。”

    蔡振华认为,联赛应当围绕着奥运任务,围绕着国家队的需要去设计、去实施,这是大局观,同时兼顾省市队的发展利益。在具体操作当中,不能大小比赛都要成绩,不能推出联赛仅为挣钱,也不能只重比赛,疏于训练,使赛练关系形成恶性循环的弊病发生。

    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各地方队都铆足了劲在全运会上一显身手,因此当被问及羽毛球联赛是否应当在全运会之后推出时,蔡振华说:“只能说今年一定推出,(至于在全运会前后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在全运会之后更好。”

    此外,蔡振华还针对中国羽毛球队缺席去年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和今年马来西亚、韩国两站公开赛而让世界羽联感到不满表态,他说:“任何事情都要从全局出发,从自身来讲,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规范。全年的国际、国内赛事和训练计划都要根据中国羽毛球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对于退赛)我们会尽量避免。”

    同时,蔡振华还针对中国羽协在世界羽联话语权上“人微言轻,受制于人”的现状,发出了“有计划地培养国际组织的(中国)任职人员,在国际组织内有所作为,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发挥一个负责任的羽毛球大国在国际组织中的作用”的声音。

    目前,中国羽协只有李玲蔚和李永波在世界羽联任职。(完)2009/02/18 21: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李永波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