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湖北足协注册职业俱乐部 汉军欲从乙级从头再来

    新华社武汉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 俞俭)记者18日从湖北省足协获悉,湖北足协已正式在武汉市江汉区工商分局登记注册“湖北鸀茵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自去年10月武汉足球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后,湖北足球在多次争取中甲“壳资源”无果的情况下,只有注册新的俱乐部,从征战乙级联赛“从头再来”。

    自从汉军退出中超后,湖北职业足球何去何从一直备受关注。湖北足球各方人士都一直在谋求通过中甲扩军、借壳等形式,试图让一支新汉军能够出现在中甲赛场上。但是,随着湖北三峡大学冲甲失败以及中超球员挂牌交易,汉军从甲级联赛打起的希望也随之破灭。

    既然捷径没有,就只能走最远的路。一位湖北足球资深人士表示,这么多年来,湖北足球积累了浓厚的基础,如果没有一支职业球队,多年集聚的人才和人气都会消散,以后再想聚拢就太难了。经历了太多,也许最远的路走得最踏实。

    湖北省足协在研究完以参加全运会的U19队为班底征战乙级联赛的可能后,迅速向湖北省体育局递交申请。在得到同意批复后,湖北省足协又立即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注册。由于中国足协规定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俱乐部必须在本月28日之前提交全部手续,湖北省足协将马上前往中国足协办理乙级联赛注册相关手续。

    摆在新汉军面前的是今年全运会争牌和乙级联赛冲甲的双重任务。虽然乙级联赛的赛程可能不会与全运赛程相冲突,但两线作战的压力和密集的赛事,对新汉军来讲仍然是个不小的挑战。

    据了解,目前这支新汉军在乙级联赛各球队中已算颇具实力。队中除拥有的周燎、梅方等实力球员外,原武汉队球员王文华、蔡曦、陈浩等也已经确定将随队征战乙级联赛。

    不仅如此,新汉军随后还将会补充原武汉队的一线球员。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俱乐部尽可能帮助挂牌球员找到新东家,但在价格方面也有底线。至于转不出去的球员,将考虑免费租借给湖北的乙级队,帮助乙级队冲甲。

    目前,在武汉足球俱乐部27名挂牌交易的球员中,已有17人提出转会意向,其中2人成功签约。在本月20日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截止时间后,一批球员将面临下岗的危险,加入新汉军征战乙级联赛或直接退役将可能是他们的选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