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速滑前瞻:金牌大户争夺战 谁将瓜分众金

  新华社哈尔滨2月18日电 作为大冬会上产生金牌最多的比赛项目,速度滑冰赛场自然成为本届赛会参赛各队的“必争之地”。在荷兰、德国、加拿大等世界速滑强国未派最强阵容参赛的情况下,本届大冬会速滑项目金牌流向如何,东道主中国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值得关注。


  18日,记者赛前探营中国速滑队及日本、荷兰等队获悉,世界各冰雪强国多遣二线队员参赛,这为本届大冬会速滑比赛增加了许多变数,使各代表团在分析赛前形势时都出言谨慎。但行家普遍认为,以顶尖选手为主参赛的中国队在速滑比赛的短距离项目上具有较多夺金实力,极有可能成为速滑金牌战的大赢家。

  “这次来的荷兰队都是一些年轻队员,主要是来增加比赛经验,为温哥华冬奥会和未来大赛做准备。”荷兰队教练格罗格尔十分低调地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甚至不敢轻言能夺得哪怕任何项目的一块金牌,只是说“在男子1000米项目上争取一枚奖牌吧”,即使是他们擅长的5000米和10000米,也是“争取进前10名”而已。

  谈及本届大冬会速滑比赛的格局,格罗格尔认为,中国、韩国、日本是该项目的主要金牌竞争者,尤其是中国拥有多名世界上最优秀的短距离速滑高手,加之近年在长距离项目上的追赶势头,很可能获得较大丰收。

  日本教练对他们在本届大冬会的成绩也不抱奢望。他说:“尽管我们这次也派出了一些一流选手,但我认为机会并不大,最多争取一块铜牌,中国和韩国在短距离上是最强的。”

  对于各队教练的“恭维”,中国速滑队荷兰籍主教练赛吉表现冷静。她说:“中国只在500米和1000米短距离项目上占有优势,而且还面临着韩国人李相花和李康爽的强力挑战,金牌的争夺必将相当激烈。而在长距离项目上,中国队员的实力与传统欧美强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尽管这次荷兰、德国、加拿大没有派名将参赛,但这些国家在长距离项目上基础雄厚,二线队员的水平也高于亚洲队。”

  在大冬会速滑金牌战中,中国到底能拿几块金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副部长邢朔表示,中国速滑队夺金的重点是男、女500米和女子1000米,并力争其中的两块金牌。但许多行家认为,这一目标肯定有所保留,“力争两金”显然是一个保守数字,以中国队这次的阵容,金牌当在4枚左后。

  于静的教练冯庆波的话也许更“真实”。他说:“中国速滑队虽然将冲金重点定在男、女500米和女子1000米上,但在男、女100米上也有问鼎实力。”

  在冯庆波看来,中国选手于凤桐夺得男子500米金牌可能性最大,他的获胜几率,与韩国选手李康爽相比是7:3,但他认为韩国名将李相花与中国选手在500米上实力相当,但1000米她差远了,金牌当属中国。

  中国的行家还承认,东道主选手在长距离项目上夺金拿牌的机会微乎其微,“正常情况下,长距离的男、女项目共8块金牌,当被荷兰、德国和加拿大队瓜分。”邢朔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格罗 | 冯庆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