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交易流言让姚明陷入困惑 得力助手是季后赛关键


    搜狐体育讯 虽说全明星周末是放松娱乐的时候,但是姚明在菲尼克斯的大部分时候都是阴着脸的,他是在为火箭状态的起伏和季后赛的前景担忧,麦迪的伤病和球队的交易都让他牵肠挂肚。

  虽然经过了过去的两场比赛,火箭已经找回了自己的攻防节奏,而且在姚易德比之后,姚明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并且表示这样的比赛专注度才是球队需要的。

  但是谁又知道在交易截止日2月19日到来之时,姚明是否还会有像赢下德比之后这样的笑脸呢。麦迪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找人修理自己的左膝,在密尔沃基遭遇了转身扣篮未遂的尴尬之后,他便一去不复返,而且这样的情形也让球队在进行交易谈判时陷入了颇为艰难的境地。他在赛季之前说的火箭这个赛季肯定会以往走得更远的承诺又成了空头支票。

  姚明是知道自己肩上的重担的,作为西部首发中锋,他在菲尼克斯只打了12分钟为的就是能够率领无麦的火箭能够在全明星赛后的首场比赛顺利拿下。虽然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他遭遇了洛佩斯的顽强防守,半场只得到了6分,但是随后他依然表现出了足够的统治力下半场得到了14分带领球队获胜。

视频:休斯顿瞄准超级控卫 麦迪将远走洛杉矶?
推荐:火箭更衣室挂起中国结 ->>更多视频新闻

  显然,姚明很享受自己身边有帮手的感觉,巴蒂尔、阿尔斯通、阿泰斯特和沃弗都成为了决定比赛成败的关键因素,这是很久以来姚明不曾有的感觉了。

  姚明需要帮手,他比任何时刻都需要队友的帮助,尤其是身处交易漩涡中央的时候,他必须带领球队走向季后赛。麦迪根本不能确定自己本赛季的未来是在球场还是在病床上,而刚刚和球队进入甜蜜期的阿泰斯特则已经成为了球队比麦迪更重要的交易筹码,赛季之处让火箭人沾沾自喜的三巨头在2月19日到来之前很可能土崩瓦解。

  在赛季中期再进行一次大的交易无疑是一次更大的赌博,这显然让姚明对季后赛的前景并不能像赛季初那样看好了,毕竟进入联盟这么多年都没有冲过季后赛首轮的现实让姚明很是苦恼,而现在这样主力缺失,阵容不稳定的情况显然让姚明不能对今年的季后赛充满信心。倒是希望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最近关于火箭不需要大交易的言论能给姚明些许安慰。(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