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获胜亮点难找靠运气 对手失误多胜不足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一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5-3击败本土名将,有着“威尔士龙”称号的史蒂文斯,纵观全场比赛,虽然丁俊晖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平,但是史蒂文斯糟糕的状态成为了小晖获胜的关键,所以本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丁俊晖目前的状态,当然在09年首站排名赛中取得开门红,对于小晖剩下比赛将有很好的激励作用。

  09年排名赛开门红

  丁俊晖在整个08年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特别是新赛季开始以来,在排名赛中难以有出彩的表现,最佳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并且在对阵TOP16选手时还是难以获得一场胜利,而且6次交手希金斯没有获胜一场,小晖08年的表现是灰暗的。

  而威尔士公开赛是进入到09年后的首站排名赛,尽管之前也有温布利大师赛和冠军联赛这样的邀请赛,其中温布利大师赛还是斯诺克三大赛事之一,但是由于并不是排名赛,所以对于丁俊晖在积分上并没有任何帮助,而在这两项赛事中丁俊晖也表现一般。威尔士公开赛开始后,本赛季进入到冲刺阶段,目前排名赛算上威尔士赛仅剩下三站,选手们为了争夺赛季排名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而本场适时的胜利将会增强丁俊晖的自信,在本赛季前面的排名赛中,小晖还没能击败一位正值当打之年的名将,本次威尔士能够在首轮击败主场作战的“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为自己09年的排名赛征程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对手失误太多 丁俊晖胜不足喜

  尽管本场比赛丁俊晖5-3击败了主场作战的史蒂文斯,但是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的表现并不出色,如果不是史蒂文斯过多的个人失误,丁俊晖很难说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史蒂文斯近年来状态下滑很快,虽然本赛季在巴林大奖赛中打进决赛,但是那是在多名打牌选手退出的情况下取得的,在其余比赛中史蒂文斯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迷。

  而恰好丁俊晖现在的状态也非常低迷,两名不在最佳状态的选手相遇,状态更差的势必将被淘汰出局。整场比赛丁俊晖虽然首局拿下,但是第二局第三局史蒂文斯进攻威力显现出来的时候,连续两局零封丁俊晖,但是史蒂文斯现在并不稳定,随后又开始出现大量失误,将很多好局拱手送给丁俊晖。而小晖整场表现可以说没有多少亮点可言,进攻上没有单杆破百,防守中也是屡屡出现失误,也许运气成为小晖本场获胜的因素之一。所以丁俊晖虽然成功晋级第二轮,但是这场的胜利并不足喜,依然要看到如今小晖还在低迷之中,并且第二轮将对阵马奎尔,小晖如不及时总结自己,本届威尔士赛前景并不乐观。

  小晖保住top16压力大

  因为斯诺克的积分规则是依照两个赛季表现来排名,而丁俊晖因为上个赛季表现糟糕,而本赛季表现没有明显好转,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丁俊晖虽然暂时排名第十位,但是排名在第16位的选手相距也不过是两千分,如若一站排名赛表现不好,丁俊晖就很有可能跌出前16位。

  今天拿下史蒂文斯,丁俊晖收获了500点积分,在赛后后半段每场胜利都将显得非常重要。丁俊晖前两个赛季虽然表现不理想,但是由于之前表现出色,累积下来的积分使其一直保住了TOP16的位置,但是上赛季糟糕表现加上本赛季前半段低迷,小晖在积分榜上已经没有多少优势可言,也就是老本基本上要吃完了。剩下的比赛如果继续低迷的话,将很有能跌出TOP16,而这也就意味在站赛中不能享受直接晋级正赛的待遇,将参加更多的资格赛,也意味已经跌出顶尖选手行列。从目前的积分形势看,也许丁俊晖赛季最后能够成功保住TOP16,但是继续低迷的话下个赛季的压力将会非常大,如今的小晖可以说已经到了输不起的时候。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