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擒龙得手跨出回归首步 丁俊晖重回巅峰长路漫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1时,本赛季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斯诺克神童丁俊晖5-3战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挺进次轮。这场胜利对于迫切希望保住前16的丁俊晖来说意义非同小可,不过客观的说,现在的丁俊晖距离当年的巅峰状态还有相当一段的距离,明天他就将对阵其克星马奎尔,也希望今天的这场胜利成为他回归巅峰的一个新起点。

  “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实力不容小觑,作为威尔士本土选手,他曾经是斯诺克台坛的顶尖高手。史蒂文斯是首位在世锦赛上两胜亨德利的选手,并先后五次打进过世锦赛半决赛,但最近几个赛季其状态有所下滑,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本赛季的巴林大奖赛上史蒂文斯显示出不俗的状态,打进了该站赛事的决赛,不过在其他已经结束的几站排名赛上,他的表现乏陈可举。

  史蒂文斯的状态不是很好,作为他的对手,丁俊晖目前也处于状态起伏之中,排名赛前两站中国神童均是首轮出局,大奖赛和英锦赛上的最好战绩仅为八强。而在邀请赛上一向发挥出色的小晖表现依旧低迷,联盟杯、冠军联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上都未能取得佳绩,不过丁俊晖在冠军联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上两胜昔日克星墨菲,状态大有复苏之势。

  今天这场比赛,面对这位昔日名将的挑战,丁俊晖赢得并不轻松,尽管开局不错,但随后两局却两遭对手零封,好在中国神童在随后的第四局凭借稳健的防守获得上手机会将比分追平,拿下了关键的第四局之后小晖的信心大增,并最终5-3赢得这场比赛。虽说赢了这场比赛,但丁俊晖比赛中显示出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出色,第二局和第三局两遭零封的被动局面多少说明了这一问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没能取得一杆过百高分,单杆最高仅为59分,这对于一向以火力著称的他来说并不是正常现象。

  现在的丁俊晖正在渐渐的走上成熟,他在防守端下的功夫也正在见效,不过由于状态上的原因却迟迟未能重回巅峰,今天的这场胜利固然值得庆祝,不过鉴于对手史蒂文斯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以及小晖自己在比赛中缺乏亮点的表现,我们只能说,中国斯诺克神童要想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还需要时日的考验。下轮比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其克星马奎尔,希望他在明天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状态。(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斯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