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庞卫国:丁俊晖破斧沉舟赢首轮 战马奎尔需信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一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选手丁俊晖5-3击败有着“威尔士龙”称号的史蒂文斯。整场比赛,中国斯诺克老一代领军人、全国冠军庞卫国作了点评:

  上半场:丁俊晖运气尚佳 史蒂文斯错失机会

  前四局比赛跌宕起伏,丁俊晖在13-15落后时获得了上手机会,一口气单杆连得59分成功拿下首局,取得开门红。随后两局史蒂文斯单杆连得71分和70分反超,第四局丁俊晖在被罚4分后以69-29逆转,双方战成2-2。

  上半场的局势较为胶着,丁俊晖的表现并不出色,能够在逆境中扳平,主要是史蒂文斯的失误较多。主场作战的“威尔士龙”并没有得到优待,第四局他在21-8领先时看台上传来“沙沙”的响声,严重影响了史蒂文斯的发挥,丁俊晖也借此抓住机会,连得40分以62-21确定优势。主场作战的史蒂文斯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和过多的无谓失误,结果失去了反败为胜的机会。

  下半场:丁俊晖一股作气 战马奎尔需要信心

  休息归来,单杆打出59分的丁俊晖在第五局延续尚佳表现,86-28胜出取得领先。第六局,史蒂文斯一杆拿下86分,双方再次战成平。最后两局丁俊晖利用对方失误,迅速以71-0、72-43赢下比赛,从而以5-3击败本土作战的“威尔士龙”,晋级16强将挑战世界排名第二的斯蒂芬-马奎尔。

  威尔士公开赛并非丁俊晖的福地,此前五届仅在正赛取得过一场胜利。此前的一系列赛事中,丁俊晖表现差强人意,不久前结束的冠军联赛,他以第三小组倒数第一的成绩惨遭淘汰,状态让人担忧。

  本场比赛结束后,丁俊晖解决了两大难题,一是保住了丢失TOP16的危险;其二是信心得到提升。出征前丁俊晖曾在训练赛轰出单杆147分满分,而史蒂文斯资格赛打了近四个小时,并无昔日世锦赛亚军风采。

  整场比赛,丁俊晖打得很有耐心,史蒂文斯则显得有些着急,过多的无谓失误让他丧失了反败为胜的良机。第二轮,丁俊晖将迎来宿敌世界排名第2的斯蒂芬-马奎尔,后者在首轮5-0横扫同样来自威尔士的普莱斯,小丁要想赢得胜利,必须有足够的信心。(加菲猫)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斯 | 马奎尔 | 斯蒂芬 | 尚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