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和博尔特比拼速度 "跳蚤"快过牙买加飞人?

  绰号“跳蚤”的梅西和“飞人”博尔特谁跑得更快?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任何悬念,当然是奥运冠军、当今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了。但是,上述的“快”是指的绝对速度。如果要比步频的话,梅西竟然比博尔特还快!有西班牙媒体日前爆料,根据巴萨队内最新的测试结果,梅西最快每秒钟可以跑4.4步,而博尔特每秒才跑4.2步。


  梅西步频比博尔特快

  百米速度能达到10秒8的梅西在球场上疾如闪电,让人眼花缭乱。巴萨最近对全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身体素质测试,而梅西在15米、50米、射门球速这三项测试上都是排名全队第一。更令人吃惊的是,巴萨俱乐部的体能教练对梅西的各种数据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结果梅西是巴萨队内步频最快的球员—每秒4.4步!而博尔特在北京奥运男子100米决赛中跑100米用了41步,计算下来,大概是每秒钟跑4.2步,还不如梅西!其实很多田径巨星的步频都比不上梅西,鲍威尔当年创造9.74秒的百米纪录时,步频是每秒4.4步,迈克尔·约翰逊的步频最快时也不过每秒4.2步。虽然梅西步频快,但他身高只有1.68米,步长比较短,因此在绝对速度上比不上那些田径选手。

  速度是梅西的法宝

  有专家们说,步频快是梅西能成为最出色突破手的原因之一,他的加速和变向能力让对手是防不胜防。梅西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对赫塔菲的比赛打入那个过五关斩六将的进球,仅仅用了12秒的时间,他不但穿越了半个球场,而且还过了6个对手,这一进球是世界足坛近年来少有的精彩进球。阿根廷名宿巴尔达诺说:“梅西的动作非常快,他比任何人都要好。所有对手都在研究防守他的办法,但目前除了用人海战术或者犯规的手段,还没有发现拦阻他的好办法。”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