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叉腰肌"引领股市风暴 股民狂买中体热捧谢亚龙

  股民

  买中体,不差钱

  “叉腰肌确实强 谢亚龙就是牛”

  从中体产业近一年的表现看,这只从大涨到暴跌的股票,一度套牢了不少股民。但最近一周多这只股票凶猛的上涨势头,让不少股民解套,赚了钱。

这不能不让股民们对谢亚龙这个题材刮目相看。在网络上中体产业股票吧内,记者搜索到有关谢亚龙的一些留言。尽管仍有恶搞的意味,但留言者的心情大爽,可以看得出至少当时不反感谢亚龙。

  作者为60.214.143的股民这样写道:谢亚龙就是牛,涨到20元再出货。本周二,作者为125.79.40.的股民留言道:叉腰肌确实强!按部位估计中体要上20.5元。作者为218.25.24的股民直接调侃道:谢亚龙发来贺电,26日就任,中体涨到26!昨天上午,股市停盘后,面对中体依然在大盘下跌的大势下走出了微涨的独立行情,有的股民干脆这样分析道:国家队进场了,力保谢亚龙26日就任。

  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相,反话反复说一千遍也就成了正说。难道谢亚龙和他的叉腰肌真的是股市中的利好题材吗?

  龙王

  没确认,为什么呢?

  “可信度高 但官方尚未正式确认”

  在分析谢亚龙与中体股票行情关系前,我们先要确定谢亚龙是不是真的要去中体就任,是不是要在26日上任?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确认渠道,中体产业官网也没有进行相关的消息发布,中体产业的董事长至今还是王俊生。不过,有记者周二曾致电中体产业证券办询问,工作人员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还未审议此事,不过也就是个流程问题了。据说,在上周中体产业集团的股东大会上正式通过了谢亚龙入主的决议,而谢亚龙将于下周四正式入主并主持中体产业董事会。还有消息说,谢亚龙已经提前进入角色,日前在哈尔滨大冬会开幕前陪同国际大体联技术员考察了场馆,还代表中体产业与对方签订有关冬奥会国际赛事的合作协议。

  看来,谢亚龙入主中体不应该是传闻,若是传闻,作为上市公司的中体产业有责任进行澄清,并就相关信息进行发布,从目前官方缄默的态度看,算是对传闻的默认。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梁军采写

  专家存疑

  中体疯涨与龙王关系不大

  那么中体产业最近的疯涨究竟与谢亚龙有何关系呢?记者昨天采访了两家证券公司分析师许靖先生和海霞女士。他们都认为上市公司高层人事变动,一般对股价运行都会产生影响,只不过是大小的程度。从利好的角度看,新上任的董事长往往带有人脉的背景。不过,他们都认为,中体产业近期的走势应该跟谢亚龙的上任无关,至少是关系不大。

  许先生说:“春节以来的行情,主要是资金推动股市上涨。中体产业的走势与大盘的大势是吻合的。当然,这只股票的走势一度领先大盘,我认为这也很正常,可能与亚运会、大冬会这样的大赛题材有关。”

  海女士认为非要认为谢亚龙是一个题材的话,也是一个朦胧题材,“我对这只股票不是很熟悉,但我觉得从最高的40多元一股到最低的3元多一股,本身就蕴含着强劲的反弹行情。我不是球迷,也不知道谢亚龙以前是干什么的,不管他以前如何,他充其量只是个朦胧题材。”

  果然,昨天下午股市开盘后,中体产业稍涨后不久,股价就跟随大盘一路下跌,收盘于8.9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4.20%。

  尽管中体产业昨天下跌了,一些专家仍然看好这只股票,证券分析师许靖昨天对记者表示,这只股票近期应该在10元以上,只要不跌破5日均线,就有盈利的可能。不过,他也谨慎地表示,目前的行情不像过去要么普涨要么齐跌,板块轮动效应明显,中体产业后市很难说,尤其在大股东减持后,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但不管怎样,与谢亚龙关系不大。

  热评

  股市比球市好混

  有意思的是,在中体产业董事长这个年薪100多万元的肥缺上,现任的王俊生,即将继任的谢亚龙,以及与谢亚龙曾经PK这个岗位的阎世铎,都是足协此前的三任掌门。这三位足协的前任头头在足协供职时都怨声载道,却都在离任后受到不同程度的重用。看来,足协的现任掌门南勇同志要好好干,也许过不了几年,接替谢亚龙的就是他。

  从逻辑上讲,当不好足协掌门,不意味着当不好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很多人关注的是谢亚龙入主中体产业后,会不会还像在足协一样,在中体股票大跌时,挨股民的骂,虽然拿着高薪,却整天生活在郁闷中。这个担心本身就不成立,假如你是一个老股民,你会在乎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是谁吗?我们天天看股评,又有哪一个专家整天拿董事长说事。股市上的中体产业不像体育界的中国足球,前者是股市的蓝筹概念,后者却是最糟糕的,相当于面临退市的ST股。

  号称郎监管的财经教授郎咸平曾批评中国股市还不成熟,最大的致命伤是信托责任的缺失,所谓无信托责任,就是管理层缺乏对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负责的信用保证和约束机制。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公司年报业绩如此差,公司高管的年薪依然是天文数字的原因。从这个角度看,股市比球市好混,谢亚龙不用对公司下属黑着脸说:公司业绩差,股票大跌,股民不满,是因为我们的叉腰肌不行。

  小资料

  600158(中体产业)

  每股收益(元):0.2006 目前流通(万股):60003.42每股净资产(元):1.4569 总股本(万股):80355.752008中期每股收益(元):0.2183净利润同比增长(%):1773.912008中期主营收入(万元):33727.00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6.87(更新时间2009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