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齐达内筹划四川义赛 全部款项将捐赠给灾区人民

  告别了职业足坛,齐达内现在都忙些什么呢?传闻中,法国人会参与弗洛伦蒂诺的皇马主席竞选,还将成为未来的皇马高层之一,但更多的时候这位声名显赫的球王都扮演着慈善大使的角色,在世界各个角落通过义赛筹款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下旬,齐祖将来到中国四川参加一场慈善球赛,活动的全部款项将捐赠给灾区的人民。

  雷东多、耶罗等大牌悉数现身

  义赛城市仍在商议时间6月下旬

  消息最早由西班牙科贝电台爆出,当时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皇马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以及前皇马功勋后卫桑切斯一起参加了该台的一档节目,当主持人问及桑切斯最近周末都在和谁一起踢“野球”时,桑切斯表示:“我和齐达内、米盖尔等人已经成立了皇马老球星联队,我是队长,齐达内是队副,雷东多是领队。”

  交谈中,桑切斯透露这支元老队今年最大的动作在四川成都,“我们现在正在准备一场神圣的比赛,应中国朋友的邀请,我们准备在四川地震一周年的时候,到四川的某个城市踢一场比赛,比赛双方是皇马荣誉军团与世界荣誉明星联队,这场比赛是为了纪念地震中的死难者,并声援重建家园的勇士们,而这是皇马荣誉军团环球行的起点。”

  据悉,这场比赛由皇马基金会负责人和著名的“罗纳尔多、齐达内朋友队”组委会的负责人安德列斯联手运作,现在已经开始商谈“义赛”的细节,而中国方面的代表也将在本周末抵达马德里参与洽谈。此间,桑切斯透露对齐达内的邀请已经发出,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原则上同意前往四川,而另一位皇马功勋球员耶罗在得知这场义赛的消息后也予以了极大支持,“皇马基金会应该参与这一重大活动,我觉得桑切斯做了一个极有意义的决定,包括齐达内、雷东多和我这样的皇马老球员都应该参加。”消息不仅仅来自马德里,日前成都市足协也对此事予以证实,作为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慈善大使,齐达内确实将于6月下旬来到成都。

  2007年曾与中残联计划成都义赛

  皇马基金会从中斡旋成行机会很大

  一直以来,齐达内都对慈善事业给予了极大关注并亲身参与到其中,除了担任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慈善大使外,他还是欧洲脑白质营养不良协会的形象大使。因为慈善事业,齐达内的足迹也遍布世界各个角落,2006年他去阿尔及利亚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在当地的医院里探望了身患肿瘤和身有残疾的孩子,同年他还前往孟加拉国参加了一场义赛,当时通过电视直播,有超过2500万人目睹了齐祖的风采……

  齐达内参加的慈善义赛举不胜举,此前最为著名的慈善义赛———“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朋友队”的比赛在世界各地都有举行,谈及自己参与的这些慈善活动,球王表现出不同寻常的重视,“经常有人问我是否还会复出,比如像贝克汉姆那样去美国大联盟效力,但我想说的是,退役后我已经找到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我很高兴能够参加类似的比赛(慈善义赛),通过这种方式来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的人。”

  实际上,早在2007年齐达内就有计划来成都比赛,当时中残联联络齐祖赴成都进行义赛和义卖活动,活动款项将捐赠给中国残疾人基金会,但是活动最终因为齐达内的缺席不了了之,当时有媒体透露了齐达内爽约的原因,“他在2003年和2005年来中国比赛时,中国球员的表现过于粗野,他不希望在自己宣布退役之后再与中国球员同场竞技。”不管消息是否属实,齐达内终究没有现身成都。此番齐达内再次与四川结缘,可以预见,有皇马基金会和“齐达内朋友队”的从中斡旋,齐祖最终驾临四川的可能性很大。

  ◎齐达内义赛

  1)抗艾滋病义赛2007年2月24日,在泰国,齐达内率领法国明星队与泰国明星队进行了一场反艾滋病义赛。比赛共筹集善款7750美元,全部捐献。

  2)地震义赛2003年3月,齐达内家乡阿尔及利亚发生强烈地震。10月6日晚,在马赛举行了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原班阵容同马赛队的义赛,筹集到的150万欧元全部捐献给了受难人员。

  3)联合国反贫穷自从2003年和罗纳尔多一起成为联合国反贫穷大使后,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几乎每一年都要举办一次义赛。比赛的收入将捐给非洲、亚洲、东欧和拉美等第三世界地区用于发展福利事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桑切斯 | 雷东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