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经济危机侵袭体坛 俄政府将削减冬奥会场馆预算

   全球金融危机之下,第一次举办冬奥会的俄罗斯也不能像之前承诺的那样财大气粗了。俄罗斯分管冬奥会筹办的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17日说,政府决定将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场馆建设预算削减15%。

  在俄罗斯申办成功时,索契申办委员会主席切尼琴科曾表示:“这对全国人民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时刻。

俄罗斯会变得更加开放、更加民主。政府为了索契能够申办成功,已经承诺投入120亿美元帮助索契达到世界级标准。”在宣布这一消息时,俄罗斯举国欢庆,首都就有超过1.5万人聚集到一起,庆祝索契申办成功。虽然,当时索契要想成功举办冬奥会还有大量准备工作要做,但是普京表示:“我保证所有工作都将在冬奥会开始前全部完成,而且肯定没有交通拥堵。”

  但去年夏天以来,俄罗斯卢布贬值大约三分之一,经济出现衰退迹象。原计划举办索契冬奥会的大部分费用都将来源于个人投资者,因此经济危机的影响不言而喻。在外资出逃及外债压力加剧的双重压力下,有意索契场馆建设的俄罗斯的各大建筑公司普遍遇到了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因此,克里姆林宫不得不在10月份专门提升德米特里·科扎克出任负责索契冬奥会筹备工作的专职副总理。但科扎克上任后马上到美国寻求新投资者的努力并没有收到预期效果。10月中旬,俄罗斯副总理科扎克就承认,金融危机可能殃及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筹备工作。科扎克表示,一旦情况恶化,政府将动用预算资金,或是寻找新的赞助商。但不到一个月后,科扎克就对外宣布,鉴于经济形势恶化,将尽量节俭办冬奥会。

  科扎克已于17日向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汇报了削减预算的情况。按照科扎克的说法,预算削减不只针对冬奥会相关设施建设,也包括国家投资的其他建设项目。他说,已经成立审计小组,审查冬奥会场馆建设预算执行情况,“仅4座场馆就发现可削减75亿卢布(约合2.16亿美元)费用”。普京回应说,由于建筑材料价格下降,场馆建设成本必然下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德米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