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元老五月赴灾区探望 透露齐达内已接受邀请

  本报讯(记者 李晶)本周二在参加西班牙某电台的节目时,前皇马功勋后卫桑切斯透露,在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皇马元老队计划于今年5月来四川,与世界明星联队举行一场“纪念5.12地震死难者慈善赛”,队员齐达内已接受了邀请。

在2007年错过成都之行后,3次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得主齐祖将有机会再续四川情缘。据悉,中方代表将于本周末抵达西班牙,与有关方面磋商比赛细节。不过,由于此事目前还在筹备之中,记者昨日并未从省足协和市足协得到最终确认。

  已经接受邀请

  在参加节目录制时,桑切斯说他和齐达内等人最近成立了一支皇马元老队,队长是桑切斯本人,副队长是齐达内,领队则是雷东多。在被问及这支群星璀璨的元老队近期的安排时,桑切斯透露了球队来四川的计划:“我们现在正在准备一场非常神圣的比赛,应中国朋友的请求,我们准备在汶川地震一周年的时候,在四川的某个城市举办一场皇马元老队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以此纪念地震的死难者,并对重建家园的勇士们表达我们的声援,此外这也将是皇马元老队环球行的一个开始。”

  本次比赛由皇家马德里基金会和“罗纳尔多齐达内与他们的朋友”组委会运作,而前者的负责人正是桑切斯。据悉,中方代表将于本周末抵达马德里,与有关方面进一步商议“义赛”的细节。据桑切斯透露,齐达内已经接受了邀请,基本上已经同意前往四川参赛。

  热衷慈善事业

  对于齐达内来川一事,记者昨日并未从省足协、市足协等相关渠道得到确认,他们表示目前还不知道齐达内来四川的事情。不过,从这场计划中的比赛的慈善性质来看,这正对充满爱心的齐达内的胃口。

  2006年德国世界杯退役后,齐达内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2007年,齐达内就前往泰国清迈,为预防艾滋病宣传踢了一场慈善赛。去年11月份,齐达内还参加了在摩洛哥举行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反饥饿”慈善赛,他尽心尽力地打满了1个小时,而中国球星孙继海也参加了本次义赛。

  对于退役后的慈善举动,齐达内曾表示:“我已经找到一种退役后新的生活方式,很高兴我能够参加此类的比赛!”

  两年前擦肩而过

  其实,这并非齐达内第一次如此接近成都、接近四川。2007年,齐达内就差点到成都参加一场爱心足球义赛,后来却遗憾地因故取消。

  当时,受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联等单位的邀请,担任联合国发展计划署亲善大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的齐达内计划于当年6月份开始“爱心中国行”。在最初的策划中,齐达内计划在6月22日到成都参加一场爱心足球赛。不过,由于齐达内不满中国球员的粗野,这场爱心足球赛因此泡汤。再后来,由于种种原因,齐达内的“爱心中国行”最终也胎死腹中。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桑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