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争当国足主帅四候选全解析 竞聘者都有独门武器

  本报讯记者北乐报道2月25日至27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基地进行国家队主教练的竞聘。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到目前为止,参与国家队主教练竞聘的人选有4个,分别是北京的沈祥福、高洪波,山东的殷铁生和上海的吴金贵。

  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对所有注册的教练公开招聘国足主帅,在中国足球史上还是第一次。1999年曾尝试过竞聘方式选国足主教练,但那时的门槛相对较高。这次足协一次拿出了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四级梯队的主教练、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的位置公开招聘,这对中国足球的国字号构架将产生深远影响。


  对于最受关注的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竞聘人选,之前一直众说纷纭。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目前已有沈祥福、高洪波、殷铁生和吴金贵四人成为热门人选。由于中国足协规定的报名期限是2月13日至2月20日,因此不排除在最后时刻发生变化。

  至于外界传言的刘春明也进入了国足主帅海选阵营的说法,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刘春明的主攻目标是国奥队的主教练。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2月25日至27日参与竞选的教练将在香河基地里统一考试,其中笔试考核将重点考竞聘者日常工作的知识积累,包括足球专项基本知识,足球训练比赛规律、规则常识,相关学科专业知识(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具体专业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思路等。面试考核则在规定时间内以陈述带队思路、分析问题、回答问题为主,重点考核竞聘者需具备的相关能力。中国足协组织的由资深教练员、外聘专家、相关人士组成的选聘小组将负责考核、评定。最终根据竞聘人笔试、面试、执教经历、执教业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由选聘小组提出人选意见,报中国足协审批。

  竞聘者都有独门武器

  沈祥福吃苦耐劳+好人+超白金


  现任广州队主教练的沈祥福的特点是年富力强,给人以吃苦耐劳的印象。他带队喜欢亲力亲为,抓得非常细致。同时,沈祥福在足球圈内是公认的“好人”,他个人更倾向于业务研究,平时对外虽然稍显不善言辞,但时间长了以后反而让人觉得实在。沈祥福执教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就是“超白金”时代,他麾下的胡兆军、阎嵩、曲波等一批81年龄段的球员曾经因为天赋出众而被称为“超白金”。

  高洪波冷静+谦虚+业务精

  高洪波踢球时就有“冷面杀手”的美名,门前冷静是他最大的特点,这个风格也一直延续到他的教练生涯中。高洪波的临场指挥常有神来之笔,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管场上形势如何,他始终能保持冷静的头脑。高洪波也是中国新一代教练中最好学、最谦虚的一位教练。业务上,高洪波是当前所有中国教练中得到肯定最多的一位。他多次留学,跟随过塔瓦雷斯、勒鲁瓦、阿里汉等一批外籍教练,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自己又潜心研究国际最新的足球理念,因此所有跟过高洪波的队员都非常认可他的业务能力。

  殷铁生人缘好+稳

  殷铁生带国家队期间,国家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这并不意味着殷铁生在这次竞聘中没有机会。在联赛中,殷铁生就有“不倒翁”之称,其在足球圈内的人脉之广众所周知。在带队上,殷铁生也有自己的一些特点。他本人非常喜欢防守反击,在带长春队、青岛队的时期都在整合球队的防守上有很多特点。

  吴金贵高学历+外语好+业务强

  吴金贵是中国教练中少见的高学历教练,曾获得科隆体育大学的硕士学位,也是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年轻教练。吴金贵多年在国外留学,外语水平相对较高。业务能力也是他的一大优势。吴金贵属于教练当中的学院派教练,在带领申花队的时期成绩也不错,说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他的执教经历中相对比较成功。北乐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 刘春明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