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在南美大肆挖掘天才 小法悲剧早揭出一弊端

    搜狐体育讯 来自快乐港的罗纳尔迪尼奥离开了加泰罗尼亚,但巴萨在快乐港推行的少年足球训练的理念却在巴西继续发展。据悉,在不久的将来,阿苏格拉纳将在这个南美的足球之乡开设更多的足球学校,为当地的少年们带来更专业、更系统的足球启蒙教育。

  巴萨选择巴西不单单是看上了这片土地上少年才俊辈出的神奇,事实上,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等在红蓝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的巴西球员们促成了加泰罗尼亚人在当地进行足球投资的决心。在接受圣保罗一家报纸的采访中,拉波尔塔表示:“巴西给了我们众多伟大的球员,现在则是时候由我们回馈巴西了。”事实上,相比通常意义的足球学校,巴萨的此次投入更多看重的还是给当地少年儿童提供更多的受教育机会。

  尽管巴西从不缺乏足球天才,但在这些更多发自本能的灵感背后,缺乏系统和专业的训练又难免使很多天才就此埋没,更是很多人难以和欧洲足球接轨的瓶颈之一。而巴萨在巴西进行投入的本意还是提高当地的少年足球专业化水平,以及更多儿童的生活和受教育水平。拉波尔塔否认了此次投资的目的是为巴萨挖掘天才:“这些受训的人群中只有很少人更够去欧洲踢球。其他大部分都将留在巴西联赛,所以绝不会出现巴萨一家独赢的现象。”至于面对记者关于此举是否为了绕过国际足联关于不得签入未成年球员禁令的质疑,巴萨主席回答道:“我们想做的只是提供每个年轻人和他们家庭更好的生活帮助。”

  但在委内瑞拉,巴萨的目标则更多的放在是否能为球队寻找后备力量方面。今年2月2日,诺坎普方面和委内瑞拉一个专门集中培养该国天才足球运动员的协会签订了协议,将其转成了挂靠于巴萨的第一家海外足球学校。这意味着,今后巴萨将获得优先吸纳当地顶尖年轻球员的权利。

  无论是委内瑞拉,还是巴西,巴萨进行足校扩张战略不免会触及抢夺“未成年足球资源”的敏感话题。尽管拉波尔塔给出了合理的解释,但在事实上,如果其他欧洲豪门竞相效仿,难免会造成部分地区足球人才提前流失的事实。同时,人才如同自然资源,过度的开发同样是一种浪费。即便在重视青训的巴萨,类似雅戈-法奎这样的“白色小罗”也会因没有更多机会出走意大利,而利物浦同样对拉马西亚的德罗夫虎视眈眈。更别忘了尽管加泰罗尼亚人一直为法布雷加斯被温格“拐骗”感到伤心,但事实上,类似年龄的博扬依然在板凳上等待着自己的联赛出场机会。

  面对青训系统嗷嗷待哺的天才们,巴萨将如何保持未来竞争力?显然,光靠海外开设足校远远不够。(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