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韩国篮球相中15岁湖北小丫 母亲曾是前女篮国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童军鹏报道:在韩国K联赛接连以零身价引进李玮锋、冯潇霆等中国足球运动员后,韩国篮球俱乐部也将目光瞄准了中国。昨日,韩国新韩银行女篮俱乐部宣布,他们已经签下了我省年仅15岁的球员苏文妍,并计划在未来为其更改国籍,从而将其培养成韩国国手。

  年仅15岁的苏文妍,是前中国女篮国手、现湖北女篮助理教练徐春梅的女儿。尽管年纪不大,但是苏文妍的身高却已经高达1.95米,且身材匀称,运动天赋也十分出众。

  据介绍,目前新韩银行俱乐部已经与苏文妍正式签约,并开始着手为苏文妍办理赴韩手续。如果一切顺利,苏文妍将在下月初前往韩国。抵达韩国后,苏文妍将被安排到新韩银行俱乐部所在的安山市内中学初二年级就读,并跟随该俱乐部青年队进行训练。高中毕业后,苏文妍将正式成为新韩银行俱乐部的职业球员。

  新韩银行俱乐部还承诺,将负责苏文妍在韩国的一切费用,并将在其高中毕业后助其加入韩国国籍(韩国规定在韩居住5年以上的外国人有资格申请韩国国籍)。

  母亲留洋经历铺就女儿赴韩路

    与成名已久的李玮锋、冯潇霆赴韩不一样,年仅15岁的苏文妍的篮球之路只是刚刚开始,那是什么让韩国俱乐部相中了这名湖北小丫呢?昨日,苏文妍的母亲徐春梅为记者揭开了女儿赴韩的谜底。

    “现在的韩国新韩银行俱乐部其实就是我9年前效力过的韩国现代俱乐部,正是因为那段经历,才有了今天苏文妍去韩国发展的机会。”对记者的疑问,43岁的徐春梅开门见山。

    徐春梅说,她在2000年时通过韩国方面的“选秀”后与其他十余名国内知名球员一起赴韩打球两年。虽然当时的韩国职业联赛仅有5支球队,但是韩国的篮球氛围却给徐春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韩国只有5支女子篮球队,但由她们组成的国家队,却屡次打败中国女篮。以前我对此一直不理解,去了之后才发现并非偶然。韩国篮球比赛不仅观众很多,球员的收入比较高,而且生活、训练、比赛都有专人安排,球员只需要安心打好球就行了。而且韩国球队在场上的节奏快,作风十分顽强,这也是与韩国队对阵时,中国女篮往往心里发怵的原因。”徐春梅还谈到韩国篮球很重视对球员进行基本功训练,尤其对技术细节抠得紧,相比之下国内球员的技术比较粗糙。

    当记者问到如果将来苏文妍代表韩国队出战中国女篮,自己会支持哪边时,徐春梅呵呵一笑:“这个问题有点敏感咧!不过确实还没考虑过,毕竟她最后能不能达到那样的水平,现在还言之尚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文妍 | 徐春梅 | 韩银行 | 冯潇霆 |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