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足协国足选帅条件僵化 候选人仍观望仅一人报名

足协

  选帅

  “招聘启事”条条框框不少“框”住了许多许多人

  在世界上影响力强的主帅您就别来了,曾经有过辉煌足球生涯的国脚也别惦记了。

  日前,国足选帅工作小组正式成立,浩浩荡荡的国字号球队选帅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了能让本次选帅工作圆满顺利地完成,足协特意出台了极具风格的“招聘启事”,里面条条框框地规定了各种应征条件———要有教练证书,要参加过教练培训班,要带过中超球队,要……

  照此条件,那些世界名帅、著名国脚等角色,水平都太“低”了。
看来这足协选帅,门槛真不是一般的“高”啊。

  条件僵化 合格者都是老面孔

  昨日,记者在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查到了竞聘国字号球队主帅的报名条件:具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参加过2004年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或是2009年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或具有担任U23及以上国家队教练的经历;或具有担任三年及以上中超(包括原甲A)主教练经历。

  按照这些条件算下来,其实符合条件的人选并不多,也只有沈祥福、高洪波、殷铁生、王宝山、吴金贵、贾秀全等老面孔有资格竞聘,看来最终的人选依旧难有惊喜。

  丧失资格 郝海东一怒再放炮

  这一次面对众多老面孔,无论球迷还是媒体都感觉到了缺乏新意,因此大家再次想到了“不拘一格”的个性人物郝海东,而郝海东在看到“一丝希望”之后也表达了“想担任国足主帅”的想法。不过,这个表态刚刚出来,还没等他付诸行动提出正式的申请,足协听到风声后就直接把他给否掉了。

  热情刚刚燃起就被无情地浇灭,郝海东再次放炮,他毫不留情地批评了足协的选帅制度,“我相信我的经验和我的专业程度都可以胜任国足主帅,如果一切都要按照死规矩办,那只能是太不专业了!目前的中国足坛充斥着太多的"不专业",这非常的不正常!”

  都在观望 目前仅一人报了名

  由于足协以往选帅被批多为暗箱操作,因此为了重树足协形象,新上任的足协一把手南勇对此事非常关注,并且公开表示这次选帅绝对不存在早已“内定”的说法。

  日前,足协正式成立了选帅工作小组,南勇亲自担任小组组长,杨一民出任副组长,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与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也加入了选帅小组。

  不过,虽然选帅看上去十分热闹,但是候选人除了沈祥福公开表示会积极对待外,其他人都表现得很“稳健”。截至昨天,只有刘春明一人报了名。本报记者周松

  金焱:我看郝海东行

  前金德总经理金焱是一位极有个性的人物,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做中国的穆里尼奥,并且声称要在十年内成为中国国足的主帅。

  可是金焱本人却对这次国足主帅竞选并不感冒,金焱说:“我不会参加这次国足主帅的竞选,现在时机还不成熟。按照这个要求能参加竞选的就那么几个人,就算是不请外教,也应该给更多的人一个机会。”

  虽然金焱本人不参加选帅,但是他却认为郝海东是国足主教练的最佳人选,“我看郝海东能成为一个不错的教练,一个是他的经验,另外我觉得他能把国家队的队员凝聚到一块,他绝对有这样的魅力。很多时候选主教练就是要看他的个人魅力,现在这批队员对于郝海东应该是非常服气的。”本报记者单玲

  如此选帅, 抓阄岂不更好?

  这次国足竞聘,除了要具备僵化的各种条件,据说还是笔试面试相结合。

  原本期盼南勇上任后中国足球能有所改变,但现在看来,只是美好的愿望而已。放眼国际足坛,从未听说哪个国家队教练是通过“竞聘考试”产生的。

  事实上,即便是选拔本土教练也很简单,一线教练就那么几位,有资历有经验的面孔都很熟悉。多年来,他们能力和业绩如何也都广为外界所知,足协要选帅,根本没必要煞有介事的搞这么多花样。

  说到底,这样的选帅无非是应景之作,足协的新玩法只是忽悠上级领导和愚弄球迷的小伎俩而已。其实,试还没考,结果已经有了。可笑的是,足协高层还得意地疾呼:这种竞聘模式将成为未来之范本。

  南勇来了,也无非是旧瓶装旧酒。酒的味道没有任何改变,瓶子和包装也不过尔尔。最终选出的国足主帅,也一定严格符合中国足协的一贯选帅标准:安分守己,听话,易管理。只是,周而复始,中国足球依旧难逃继续走低的命运。

  既然选帅只是走过场,中国足协不如索性把考试改成私下里的“抓阄”,岂不是更痛快?于志凯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海东 | 沈祥福 | 金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