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一夜连开三会虽负士气在 孙军:我们还有戏

    搜狐体育讯 来天津后的第一晚,国内球员开会、外援开会、教练组开会、比赛之前哈里斯当着所有队员教练的主动地承担责任,号召所有人团结一致,从头再来、球队以7:0开局,即使上半场只用哈里斯一个外援上场,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也才落后2分……

  在天津,所有人都憋这一口气,希望拿下对手重新上路。

但最终“这口气”还是没有顺过来,最终以113:128失利。由于福建、山东和北京都获胜,烈豹20胜17负的战绩只能排在第九。

  一夜连开三会鼓舞士气

  拖着疲惫的身子,当所有人走出天津体育馆时,每个人都将大衣裹得紧紧的,“又下雪了。”有队员轻轻地说道。

  本来,这个寒冷的冬夜,烈豹能在天津带走一场胜利,一场宛若沙漠中一滴水般的胜利。俱乐部的老总们从北京跟球队杀到天津,前天晚上分别给国内队员、外援和教练做思想工作。

  前几场稍显低迷的哈里斯赛前准备会用领袖的口吻告诉每一个队友“伙计们,团结起来,接下来的14场比赛,我们需要赢下11场,从今晚开始,就从这里开始。”说完,他举起右臂,所有人的手摞在一起,高呼加油。

  美妙的开局,第一节36:26领先对手;即使上半场用哈里斯单外援与天津的史密斯和霍金斯火拼,烈豹也才落后2分。哈里斯攻击坚决起来,主动往内线厮杀;防守时大家呼应及时,失误了也没有埋怨而是鼓励……

  获胜的信念写在每个人脸上,每个人都抖擞精神,天津会是球队的新起点。但是,内线上的软肋,加上第三节被对方抢断8次的致命失误,让球队丢掉了胜利。

  心气不散季后赛还有戏

  “球队目前处于特殊时期,两个外援没有完全恢复,导致在布置用兵上尤其是内线显得特别吃亏,本来我们开局很好。”赛后,杨学增在新闻发布会上无奈地说。

  “还是以攻击内线为主。”赛前接受天津电视台采访时,天津主帅张舰说。现在似乎每一个对手都会让自己的人马去冲击烈豹内线。

  本来宋康明还可以在内线作战,但在北京他的背部也拉伤了,教练用他时更是小心翼翼。更何况CBA几乎所有球队都一名内线强力外援。“内线被打爆了,一协防人家往外线一分,三分就投开了。”去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张喆郁闷地说。张喆最近状态非常好,昨晚他贡献了10次助攻,可惜球队阵容上的缺陷不是某一人所能弥补的。

  尽管篮板烈豹只输了2个,但天津内外齐开,史密斯和霍金斯一外一内分别拿下48分、29分,天津三分球28投14中。

  “大家打得不错,不要放弃,回到主场从头再来。”回到休息室这是孙军的第一句话。尽管输了球,但从始至终,他们的“气”都没散。

  “只要这口气不散,我们还有戏。”孙军坚定地说,鼓励队员时也在为自己打气。

  补 篮

  ●因常规赛还剩13场,在季后赛争夺激烈的情况下,东莞马可波罗要想进入季后赛,必须在之后的比赛中尽可能取得连胜;

  ●继上一场让北京队单场拿下本赛季最高的135分后,昨晚烈豹又让天津拿下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28分,说明球队的防守非常糟糕。目前,烈豹的场均失分仅次于云南和上海。

  孙军专栏

  不离不弃渡难关

  虽然输了,但所有人都打得不错,每一个人都没有放弃。当球队处于困难时期时,我们更要不离不弃,共渡难关。只有经历过枪林弹雨洗礼的士兵才知道胜利的滋味,站在长远的角度,这样的困难又何尝不是一种财富。

  今天主要是让对手外线投开了,三分命中率高达50%。打完这场我们就要回主场塘厦了,最近场上出现的问题我们回去好好总结,回到主场我们重新开始。无论如何,我们这股气不能丢,只要我们大家团结起来,一定迈过这道槛的。王毅 整理(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