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专访张丹/张昊:三连冠才配得上点燃圣火的荣誉

  2月18日,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右)、张昊在开幕式上与杨扬(中)交接后进行圣火传递。当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哈尔滨2月18日电(记者刘阳)张丹/张昊穿着单衣在寒风中等待着世界大冬会圣火的到来。尽管冻了十几分钟才换来点燃圣火的短短几秒,但是看到哈尔滨的夜空被熊熊圣火照亮,两人还是兴奋得高声尖叫起来。

  点火仪式一结束,张丹/张昊立即坐车返回了驻地。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张昊依旧沉浸在兴奋中:“为了上镜的效果好一点,我和张丹只穿了领奖服,在外面冻得要死。可是看到圣火点燃的那一刻,我俩哪里还想到冷啊!”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的点火仪式充满想象力并独具冬季运动的特点。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张丹/张昊同举圣火缓缓跑向设在体育馆外广场上的主火炬台,在主火炬台前铺设的一条冰壶滑道前点燃阿拉伯数字“24”为图形的导火索。只见24道冷烟火“火箭”呼啸着奔向冰壶台前方的雪球。一名冰壶运动员掷出的冰壶将熊熊燃烧的雪球推向主火炬塔,满载青春热情和真挚友谊的大冬会圣火随即照亮夜空。

  24岁的张昊喜欢总结归纳自己的经历。他告诉记者,2005年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冬会,他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不过和张丹一起夺得了第一枚大冬会金牌;2007年在都灵第二次参加大冬会,他当上了代表团的旗手,并且和张丹又拿了一块金牌。他说:“我感觉这些年我俩是不断进步的,你看这次我们第三次参加世界大冬会,首先"地位"提高了,从旗手又换成了最后一棒火炬手。”他顿了顿,很爽快地说:“那这次只有得个"三连冠"才能配得上点燃圣火的荣誉呀!那样才算是圆满地参加了在家门口举行的大冬会。”

  说起大冬会的点火方式,张昊啧啧赞叹:“还是我们东北人有创意!我和张丹前天晚上十一点参加了秘密彩排,那时候才知道咋点圣火。不过今天点火时的感觉和彩排时又不一样,特别紧张和激动。”

  张丹/张昊18日下午照常进行了训练,17点40分训练一结束,两人就匆忙赶回驻地洗了个澡,换上崭新的领奖服,没有吃饭就来到了开幕式现场。“我现在饿死了!不过还得等一个小时才能吃上晚饭!”张昊叫苦,“其实我俩都想看开幕式表演,可是明天早上还得训练,就必须赶回去了。”

  虽然没能观看开幕式心存遗憾,但是带着报答家乡父老的感恩之心,张丹/张昊明早的训练一定会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