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北方信托公开赛将开杆 赛事组织方盛驾迎石川辽

    搜狐体育讯 

  9岁的时候,石川辽坐在东京郊外的家里第一次观看了名人赛。那一年的名人赛从两个方面来说都具有历史意义。

  “我记得很清楚。”石川辽在电邮中写道。“我看到伊泽利光参加了2001年的名人赛,他周日打出67杆,取得并列第4名,那是日本球员在名人赛上的最好成绩。所以对于日本高球界来说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同样兴奋的还有奥古斯塔,那一年,伍兹在294天的时间里夺得了所有四场大赛的冠军。毫无疑问,17岁的石川辽还记得伍兹。



  “伍兹是对我来说激励最大的球员。”他在离开日本到洛杉矶参加北方信托公开赛前说。“我仰慕很多日本球员,也有其他国家的球员,但最钦佩的还是伍兹。”石川辽说当他16岁转为职业球员时,他的梦想就是成为最年轻的名人赛冠军。四月他就有第一次尝试的机会,也许那之后他还有3次机会取代伍兹。是否他能成为下一个伍兹,或者是日本版的伍兹都还有待观察。在日巡赛上夺冠前,石川辽14岁时参加了两场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的比赛,分别是在Grayhawk取得第43名,在湾丘没晋级。

  不过,石川辽已经得到了很多摄影记者的青睐,就象他们追随伍兹一样。“石川辽在亚洲得到了‘伍兹式’的关注,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第一次看到石川辽的美国观众们会感觉很有趣。”赛事主管汤姆(Tom Pulchinski)在给石川辽提供外卡时说。汤姆不是在开玩笑。

  北方信托公开赛已经发出了400张媒体证,比去年增加了100张,日本媒体的数量高出了五倍。赛事组织者们已经为媒体帐篷增加了40英尺的地方,餐厅区域的面积增加了一倍,还扩大了采访室。

  PGA巡回赛也做好了自己的准备工作。媒体规则被翻译成了日语,巡回赛还为石川辽雇用了一名翻译。巡回赛还另外安排了一名媒体官员专门负责石川辽,以及与他同组的两名球员。

  至少他们知道该期待些什么。

  汤姆·斯特朗(Tom Strong)在1996年出任大密尔沃基公开赛赛主管时就没那么幸运了。他把一张赞助商的外卡在赛事开始前的四个月给了伍兹,但他没有驰预见到伍兹在连续夺得三场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后将在密尔沃基向世界说‘你好’。

  “当他宣布自己转为职业的时候,媒体中心的面积是20乘40。”斯特朗说。“我们最后移到一个大的帐篷去。我想那时的媒体人数有300多。”

  现在,被称为“害羞王子”的石川辽将来到日落大道了。15岁,石川辽就在日巡赛上夺得了冠军,那时他还在上高中。转为职业后,石川辽去年在ABC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并排到日巡赛奖金排行榜的第5位。石川辽现在的外卡邀请很多,就连球王帕尔默都向他发出了邀请函,邀请他到下月到湾丘参赛。

  石川辽还接到了里维埃拉和Transitions锦标赛的参赛邀请。他没进入WGC-埃森哲比洞赛的阵容,目前是第3替补。他需要本周在里维埃拉取得很好的成绩才能获得WGC-C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不过他已经得到了名人赛的特殊参赛邀请,他将成为继1952年的汤米·贾克布斯(Tommy Jacobs)之后,名人赛历史上参赛年龄第2小的球员。

  石川辽把伍兹视为偶像,但他心中的第一个英雄人物是尾崎将司,他在世界各地夺得过100多个冠军,但不包括美国。“他是日本的传奇人物。”石川辽说。“他是今天的日本高尔夫能如此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害羞王子会接过火炬,从他所受到的关注看,他可能会将星星之火变成熊熊火焰。(golftime·陈艳编译)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川辽 | 伍兹 | 汤姆 | 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