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瑰宝成五大联赛第1人 再通1关便笑傲全欧洲

传奇的背影
传奇的背影(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相比胜负悬念与鲁尼复出进球,范德萨能否保持零封才真是看点,不过荷兰人的老东家也实在太弱,温格早已将这场补赛的三分算在红魔帐下,“富勒姆几乎是曼联必定拿下的比赛”,果不其然,农场主几乎没给卫冕冠军制造任何麻烦,荷兰门神也把不失球时间扩大到1302分钟,超越现任马竞教头雷西诺,成为五大联赛历史上不丢球时间最长纪录。>>>>您心目中的世界第一门神是谁?

  2001年被尤文图斯放弃,不得不转签富勒姆,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步入下行道的范德萨挂靴只是时间问题。但逆境中的范德萨没有放弃,年龄在他身上刻下的痕迹不是消沉堕落,而是更加成熟稳健。3年前弗格森拍出200万英镑签下他,几乎是C罗之后最一本万利的买卖。曼联门将教练斯蒂尔也对官网记者表示:“库什恰克与福斯特有能力也有潜力,但目前范德萨只要健康必然是球队首选。

  无数人惊讶范德萨今时今日达到的高度,但更多了解荷兰门神的人都表示,这是他多年如一日敬业训练、保持状态后达成的飞跃质变。在富勒姆担任其门将教练的比桑特就说,自己并不奇怪荷兰人的成就:“他总是不断血洗,这是埃德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如果你让他做什么,他总要问问为什么,这种求知欲在他这样伟大的球员身上十分难得。他的技术改进许多,你看他现在很擅于冲出禁区解围或传球,但过去他不是这样,我向他提出这个问题,现在他解决得很好。”

  “他也不会因为位置问题抱屈动怒,有一段时间我们成绩不好,克罗斯利(前富勒姆门将)曾取代他的位置,他也没抱怨过什么,态度真是好,还问我们自己不及克罗斯利的是什么。要知道,他是荷兰国脚,拿过冠军杯,完全可以对我咆哮,但他没有,只是去思考自己的不足。一周之后,他就接受我的意见,开始更多与队友交流沟通,他从不固步自封,这也是他为何能长期立足顶级联赛的原因。”

  富勒姆没能威胁前任门将,全场他们只有6次射门,而且无一命中目标。不过范德萨的好事也差点被萨莫拉破坏,前西汉姆射手上半时一次甩头攻门距离很近,若打中目标几乎必进,下半场一次传中到远点也极有威胁,还有一次突入禁区与曼联后卫相撞倒地,但老天似乎也有意成全荷兰人刷新纪录,射门偏出,传球无人接应,主裁也无视客队的点球伸冤。

  90分钟完封后,范德萨超越了雷西诺成为五大联赛头一号,同时也超过了塞浦路斯门将普拉西特罗斯。目前欧洲赛场零失球纪录是布鲁日门将维尔林登,1990年9月创造的1390分钟纪录,范德萨只要下轮对阵布莱克本仍不丢球,就能成为真正的欧洲第一。

  至于世界纪录,在范德萨之前还有埃及门将巴塔尔(两次零封时间超过1325分钟)、阿根廷门将布永巴施奇和排名第一的巴西人马萨罗皮,前达伽马门将的1816分钟足足有20场比赛,几乎是不可企及的高度,不过考虑到1977年还没有正规的巴西联赛,档次上比起曼联门神差距远矣。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克罗斯 | 雷西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