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麦迪宣布手术赛季报销 丰田中心一号只为自保?

  昨天,姚明拿下20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火箭也在主场114:88战胜网队,赢得了“中国德比”的胜利。但在休斯顿,这场比赛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因为另一个事件引发了巨浪:火箭1号麦蒂宣布,他将接受微创手术,本赛季全部比赛他都将无法出场了!

  麦蒂离奇报销

  中国德比开始时,麦蒂并没有宣布这个惊人决定。

而比赛过程也波澜不惊,传言中可能交换到火箭的网队头号球星卡特砍下了30分,但姚明、阿泰斯特、斯科拉、巴蒂尔和瓦佛尔5人得分均达到了两位数,这让火箭的胜利得来轻而易举。而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易建联担任替补,他5投2中,只得到5分6个篮板。

  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对这场平淡的比赛大伤脑筋,但此时,麦蒂登场了。他向ESPN透露说,自己已经决定接受膝盖微创手术,将缺阵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这顿时引起了媒体室记者的惊呼。要知道,本场比赛之前,麦蒂虽然已经确定会缺战,但没想到赛季彻底报销。随后,《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费根也证实了麦蒂手术的消息,现场的媒体记者全部对比赛失去了兴趣,转而开始狠挖麦蒂的猛料。

  火箭一蹶不振?

  在记者们的“威逼”下,麦蒂主动出面证实了自己将进行手术的说法:“在最近几场比赛里,我发现自己的身体情况还是不太好,膝盖有些疼痛,我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

  虽然麦蒂的状态每况愈下,但作为一个年薪超过2000万美元的超级巨星,他场均15.6分和5次助攻对火箭依然重要。现在,他已经彻底报销,而阿泰斯特和兰德里等人又可能被交易,只剩下姚明独撑大局的火箭,前途自然非常渺茫。

  之前,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刚刚力挺过麦蒂:“我们不会与麦蒂分手,他是一名优秀的超级球星。我和莫雷谈过,他在季后赛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不打算交易这样一名优秀的球员。”然而,麦蒂很快就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宣布了手术,火箭高层的行为看上去就像一个笑话。看来,未来的火箭,只能在姚明的带领下蹒跚前进了。

  ■反应

  媒体大怒 火箭无语

  对于麦蒂突然抛出的手术打算,火箭没有给出任何官方的反应。媒体发言人尼尔森·路易斯表示,球队不会就此消息发表任何言论。然而媒体和球迷都非常愤怒,向来力挺麦蒂的《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费根质疑:“难道此前所有医生的诊断都错了?”而球迷们则嘲讽:“当他在拉斯维加斯赌博度过全明星周末时,他怎么不说自己会报销?”

  也许麦蒂放弃本赛季的动作实在太大,火箭方面也许被“雷倒”了,唯一的反应就是“不予置评”。而费根在博客中表示:“整个事情扑朔迷离。上周麦蒂还说没考虑做手术,而几名医生的核磁共振检查也表明,他的伤势没有恶化,膝盖会越来越好。怎么突然就变成要做手术了?要知道,微创手术是极端情况下才需要做的,很难相信,所有医生都错了。”而对于麦蒂的未来,费根表示:“麦蒂说他要做,那就让他去吧。手术结束,赛季结束,也许他穿火箭队服的日子也就结束了。”

  姚易对决已经乏人关注。

  ■影响

  火箭交易可能终止

  如果麦蒂不手术,那么火箭现在很可能已经完成了大交易———网队此前愿意用卡特和约什·布恩作为筹码,交换火箭的阿泰斯特、巴蒂尔、兰德里和海德,火箭也基本同意了这笔交易。然而随着麦蒂本赛季提前报销,阿泰斯特就成为姚明身边唯一可靠的人。这样一来,用他进行大交易的可能性就大为降低。

  当然,大交易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火箭和网队的交易仍在商讨中。不过火箭要求用布鲁克斯取代潜力巨大的兰德里,这样一来交易就是:阿泰斯特、巴蒂尔、布鲁克斯、海德交易卡特和布恩。据说,火箭对这次交易前景“非常乐观”。然而,这笔交易几乎让火箭损失了半壁江山,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火箭又要从头开始磨合。

  如果大交易未成,火箭说不定结果会更好———火箭已经习惯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赢球,加上球队以后攻击点明确,火箭反而不会出现巨大落差。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为何麦蒂会突然宣布手术?据NBA专家分析,麦蒂选择手术,完全是为了在自己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保住自己的经济利益。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麦蒂的膝伤根本没到非做微创手术不可的地步。他之所以不顾火箭前途,是因为自己状态不佳,屡屡受到了以阿泰斯特为首的队友攻击。

  与其冒着挨骂的危险在场上拼搏,倒不如自私一点,趁机养伤。反正不管火箭能不能闯进季后赛,根据合同,麦蒂一样可以在2年内拿到4400万美元的工资。

  率先披露麦蒂将报销的ESPN专家史蒂芬·史密斯表示:“麦蒂选择在这个时刻宣布手术,是为了在明年的交易市场上有所作为。”史密斯解释说:“明年的转会市场上巨星太多,詹姆斯、韦德、波什等,麦蒂如果想要和这些人竞争,就必须有一个更好的身体。”实际上,对于30岁的麦蒂而言,明年将是他最后一次争取大合同的机会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必须牺牲这个赛季,好好养伤。

  ■揭秘

  麦蒂手术为自保

  ■名词解释

  膝盖微创手术

  膝盖微创手术一直被称为“球星杀手”,这是一种对膝盖受伤部位或软骨进行的手术。手术后患者要用支架行走6至8周,并且在4至6个月内不能进行任何运动,真正痊愈则需要6至12个月。麦蒂年龄接近30岁,一般来说,他的恢复时间会在1年以上。

  在接受这样的手术后,球员的状态一般都会严重下降。哈达威、休斯顿、马什本等球星都是因此葬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以“便士”哈达威为例,手术前,他是一位场均能拿到20.5分、4.5个篮板、5.6次助攻的超级球员,但手术之后,他的数据迅速降低为12.0分、3.3个篮板和4.5次助攻。

  ■动态

  交易狂潮开始了

  现在,距离转会的截止日期只有2天了,根据经验,就在未来的48小时之内,重磅交易就要开始了。

  黄蜂和雷霆的交易也许可以算作交易狂潮的前奏。昨日,黄蜂送出主力中锋钱德勒,从雷霆得到威尔考克斯、乔·史密斯,以及2008年二轮新秀德旺·哈丁的签约权。黄蜂本赛季战绩也仅为30胜20负,排名西部第6。由于不可能拆散保罗和韦斯特的二人组,黄蜂最终选择了牺牲钱德勒。

  除了火箭和网队潜在的交易,NBA还有其他大交易的可能。据芝加哥媒体报道,太阳、公牛、猛龙酝酿三方交易,公牛可能得到猛龙中锋波什,小斯则转投猛龙,太阳则得到古登720万的到期合同、泰鲁斯·托马斯以及一个首轮选秀权。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休斯顿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