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武术动态

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重庆开战 奥运拳王又卷土重来

  武林争霸,再现山城。记者昨日得知,第四届“泸州老酒坊”杯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将于3月9日至14日在大田湾体育馆举行,来自6个国家的12名散打高手将为争夺“王中王”浴血奋战。两年前败走山城的俄罗斯高手穆斯里穆,这次携北京奥运会冠军之威卷土重来,信誓旦旦要从中国名将黄磊手中夺回“王中王”。

  北京奥运冠军前来“报仇”

  首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穆斯里穆一路横扫多名中国高手夺得“王中王”,给中国散打扇了一记重重的耳光。然而第二年风云突变,穆斯里穆被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白近斌淘汰,也让这位俄罗斯大汉心有不甘。赛事组委会今年再次向穆斯里穆发出邀请,他毫不犹豫就接下“英雄帖”,当即表示要前来山城参赛,并立下目标:要将失去三年之久的“王中王”收回囊中。虽然穆斯里穆去年没有参加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但他却拿到了一项更重要的荣誉: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穆斯里姆一举夺得武术散手男子85公斤级冠军,令整个中国武林再次震惊!用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的话来说,穆斯里姆现在是中国散打的头号劲敌。

  组委会特意为他改赛程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能让穆斯里穆这位世界名将顺利参加这次比赛,他们特意修改了比赛赛程。原来,这次比赛原计划是在2月24日至3月1日进行,但穆斯里穆在这个时间段要参加俄罗斯国内的一项赛事,时间上与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发生了冲突。了解到穆斯里穆这次求战欲望格外强烈,加上他的票房号召力,组委会决定将比赛推迟到3月9日开始,此方案得到了中方选手的同意,他们也想再会一会这位“死对头”。

  中国散打王接下“战书”

  在本次比赛的参赛名单中,07、08两届“王中王”黄磊赫然在列,今年也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可以说,黄磊的参赛也是穆斯里穆决定再赴山城的原因之一。得知黄磊蝉联了两届王中王,而且两人从未交过手,穆斯里穆极有兴趣和这位高手一比高下,并誓言要从他手中夺走“王中王”。而黄磊虽然从85公斤级上升到90公斤级,但继续囊括该级别国内各大赛事冠军的实力丝毫不减。有人说他两次夺冠都是因为没有和穆斯里穆遭遇,带有运气成分。面对外界的质疑,黄磊表示要用自己的拳头来正名:“前两次没遇上穆斯里穆,有点遗憾。希望这次能和他较量较量,证明我才是真正的王中王!”毫无疑问,黄磊和穆斯里穆是这次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两人若能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必将引爆山城。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穆斯里穆“当官”了

  据悉,本次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和往年相比,在赛制上将有重大的调整。12名选手不再有级别限制,而是根据抽签分成两个队,每队6人,两队队长分别由首届冠军穆斯里穆和卫冕冠军黄磊担任。这个“队长”一职并不是虚的,还掌有排兵布阵的大权。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穆斯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