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世界大冬会昨在哈尔滨开幕 滑动冰壶点燃圣火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8日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整场演出以冰雪、青春、未来为主题,整个开幕式由序《吉祥冬冬》、《相聚冰城》、《凝聚中华》、《和谐世界》、《青春未来》几个篇章以及尾声《为青春而喝彩》等部分组成。

  在引人关注的圣火点燃部分,经过前三棒圣火传递后,最后的火炬手张丹、张昊共举火炬跑进点火现场并点燃导火索,瞬间特技烟花构成的“24道火箭”骤然冲射到火种雪球,雪球燃起的同时,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生王冰玉掷出冰壶,火种雪球在冰壶的撞击下沿钢索冲向主火炬塔,火盆底部被雪球点燃,经过五环火焰逐级爬升,最后在主火炬塔的火盆中燃起熊熊圣火。

  在为期11天的比赛中,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在12个大项、81个小项中展开角逐。比赛的规模和项目设置是大冬会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届。本届大冬会的冰上项目将在哈尔滨举行,雪上项目在亚布力和帽儿山雪场举行。今天上午决出的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金牌是本届大冬会的“首金”,由于静、任慧、金佩钰等组成的中国队问鼎大冬会首金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