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冰壶选手皆来自哈尔滨 主场作战期盼取突破

  东北网2月19日讯 冰壶运动在我国是一项起步较晚的项目,这项集比赛、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绅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起步虽然较晚,但女队已经以世锦赛亚军的战绩在亚洲占据霸主地位,男队则以世锦赛第四的成绩成为一匹黑马。

本次大冬会上,他们又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国家冰壶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冰球部副主任李东岩。

  “我们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把自身水平发挥出来,积累技战术经验,备战今年的冰壶世界锦标赛。”提起大冬会的目标,李东岩的回答直接了当且充满自信。

  李东岩对目前队员们的状态非常满意,每个队员的临战心理都十分稳定,这次参赛的男女共10名队员都是哈尔滨人。

   冰壶队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女队,进步神速。谈及其中原因,李东岩说道:“外教对冰壶队的帮助功不可没。近几年我们先后换了四个外教,每个外教带来的是不同的训练、思维方式方法,对队伍的成长很有益处。”

  冰壶运动目前在我国的发展范围并不广泛,只有黑龙江、北京有一些铁杆冰壶迷。对于这个项目的前景,李东岩表示,这个项目对场地、环境、器材的要求很高,要做到广为人知,就需先在这方面下功夫,然后才能大规模推广。

  提起本次大冬会中国队的劲敌,李领队笑称,劲敌很多,加拿大、美国是传统的强队,实力超群,而挪威是2008世锦赛的第三名,瑞典队是银牌获得者,势头强劲;苏格兰是冰壶的发源地,实力毋庸置疑,而日本和韩国虽说是后起之秀,近几年也进步不小。冰壶运动偶然性很大,强弱即使分明,但谁输谁赢并不确定,只能在赛场上见分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