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铁定9月亮相上海 只要努力就能百分百恢复

  刘翔何时复出?刘翔现在恢复到几成?这也是刘翔迷们最关心的话题。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刘翔肯定可以参加今年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我在美国一切都很好,至于何时回去,参加什么比赛,那是师傅(教练孙海平)定的事。”刘翔告诉记者:“我只要努力,把自己的战斗力恢复到100%就可以了。”

  手术前,刘翔担心很多,其中就包括兄弟姚明给他的忠告:不到万不得已别手术,因为手术后脚感觉不像是自己的了。曾有一段时间,刘翔特别坚决地反对:“我绝对不手术,怎么说我也不手术。”

  不过,克兰顿医生的一句话:你完全可以100%的康复,刘翔的思想发生了巨大的转变。现在,据刘翔自己透露,他在美国的心情十分不错。甚至有时候去超市买点冰淇淋犒劳一下自己:“来美国,我就想要100%的康复。”刘翔告诉记者:虽然距离完全康复还有一段距离,但他对自己完全有信心。

  按照孙海平的判断,8月柏林世锦赛是否能复出还不能肯定,但刘翔今年应该可以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按惯例这项赛事一般都在9月下旬进行,不过,国际田联至今未确定今年上海站具体比赛时间。当然,如果顺利刘翔也将出现在10月11日在济南开幕的第11届全运会上。

  对此,父亲刘学根认为:其它比赛还不能确定,但参加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比赛,应该是已经确定下来了。“按照3月份开始正常训练,到9月份还有六个月,我们对刘翔完全恢复绝对有信心,至于之前的比赛,还要看他身体具体情况而定了。”

  刘翔本人则表示:“复出的具体日程不是我想的问题,都是师傅考虑的事!我呢,只要做到每天吃好,睡好,把自己调整到最好就行了。不会很久了,我想我很快可以回国了。”

  刘翔:师傅来了,我又要累了!

  “刘,你很快就可以回去了!”

  说这话的,除了美国赫曼纪念医院的医生克兰顿,还有给刘翔做康复指导的康复师佩恩。

  可就在刘翔盘算着是否可以提前回国的时候,教练孙海平却不着急。

  “考虑到刘翔在美国这边的训练很好,这样的良好状态需要再稳定一下。我们将按照既定计划,3月初回国。”孙海平说,“现在的情况应该说超出了我的预计。当然,我们也不会盲目乐观,一切以刘翔的健康为第一位。”

  其实刘翔自打受伤之后,孙教练心里就一直很着急。那份“急”甚至都要超过刘翔的父母——

  刘翔妈妈回忆说,刘翔手术后孙海平的眼眶都红了。“孙教练是回上海过的年,但他心思一直都在刘翔身上。有时,一天就要打几个电话去美国。”

  春节后,孙教练返回美国时,刘翔立刻作“痛苦状”:“师傅来了,我又要累了!”那天,刘翔给父亲发了短信:“师傅回来了,我每天‘自然醒’的日子过去了,又要开始累了。”

  “累”,这个字在很多人看来意义不同。在孙海平看来,他与刘翔之间的累,是一种默契,是一种责任。

  “说实话,我是很想让刘翔快好起来。但我又很矛盾,就怕运动量加得太快又让他脚有所不适。”孙海平说。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