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裴恩才寄语武汉:阳光总在风雨后 一代人难改善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不知道何时能再现武汉队夺取中超杯冠军时的辉煌。

  裴恩才,作为湖北足球历史上为数不多成功的非本土教练,对湖北足球也有着别样的感情。这两天他为球员转会的事情一直滞留在武汉。对于湖北足球的未来,他也有着自己的见解。2006年6月,时任俱乐部总经理的陈旭东下课,裴恩才被临时任命为代理总经理,负责俱乐部的一切事务,这也让他有机会全面了解俱乐部的情况。“当时我就觉得,湖北足球还是有不少好苗子的,像U19的汪洋、梅方、周燎,可以说在全国这个年龄段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
而U17、U15中也有一些很出色的球员,应该说他们是湖北足球的未来。”

  老裴说。在出任汉军主帅的这几年,裴恩才尽力将年轻球员调入一队,给他们一定的出场机会,涌现了荣昊、周燎等一批出色的小将。对于未来,裴恩才认为会非常坎坷。“不是有句歌词嘛,阳光总在风雨后。对现在的湖北足球来说,一定要把这段最困难的时期度过去。”他说,“没有职业球队,确实是非常麻烦,退赛造成的这种境地恐怕不是靠一代球员就能完成的,湖北足球要想重新回到顶级联赛,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

  他建议,要给现在的年轻球员多一些机会。“像这次我想买荣昊、邓卓翔他们几个,实际上就是给U19那批球员创造机会。如果他们几个在,乙级联赛上U19的队员上场肯定会受到限制,这实际上不利于他们的发展。”另外,裴恩才认为,湖北足球要避免“近亲繁殖”。“这个近亲繁殖主要还是从教练的角度。我并不是说湖北的足球教练不够出色,但需要兼容并蓄,吸收各种不同的风格,这样才能有进步。”他说。

  目前湖北足球的各个梯队中,已经吸收了一些外地的球员,老裴认为这应该坚持下去。“从人才储备的角度来说,优胜劣汰是一个最基本的原则,湖北足球不要总是抱着湖北队里应该都是湖北人的想法,这太狭隘了。这几年武汉队成绩还可以,和引进外地球员的贡献是分不开的,这条路要一直走下去。”凌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燎 | 荣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