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女姚明赴韩月薪2000美元 教练:改国籍说法荒谬

    晨报讯(记者 曾晶)昨日据韩国媒体报道,前中国女篮队员、湖北籍名将徐春梅的女儿苏文燕将赴韩国打球。

    15岁的苏文燕身高1米98,日前她与韩国新韩银行女篮俱乐部签约,对方将把她培养成职业篮球运动员,还将帮助她获得韩国国籍。

韩国媒体暗示,苏文燕只要加入韩国国籍,就可以进入韩国国家队。昨晚,记者就此事求证湖北省篮球中心,但苏文燕不是在册球员,也没有参加过篮管中心相关业校,省篮管中心主任李健表示:“这纯粹是私事,我们无法干涉。”

    不过湖北女篮领队、徐春梅恩师蒋鄂英昨晚证实,苏文燕已在华中科技大学附中办理了转学手续,将在下月初赴韩国,在新韩银行俱乐部所在地安山开始适应性训练。她将插班到安山市内的中学,今后升入有篮球专业班的高中。高中毕业后如获得韩国国籍,将参加韩国职业联赛。而据徐春梅圈内好友介绍,韩国方面将为苏文燕提供全免费的学习、训练条件,同时还有每月2000美元的训练生活补贴。

  湖北女篮领队蒋鄂英,曾在华中大女篮当过主帅。从去年冬天开始,苏文燕作为华中大女篮梯队的一员,曾在蒋指导手下训练过近一年。对于苏文燕,蒋指导对她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她打球聪明,身提条件非常好,加以训练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苗子”。

  据介绍,苏文燕在联系去韩国打球之前,一直是华中大附中的学生,从小就喜欢打篮球,“平时随华中大女篮的梯队训练,很能吃苦。”蒋鄂英曾经在华中大带过一段时间的球,“我带了苏文燕一年多,她妈妈徐春梅当年也是我1986年全国冠军的成员。”蒋指导说,苏文燕打球很动脑子。在蒋指导手上,苏文燕着重练习了基本功。据蒋指导介绍,国内WCBA女篮职业联赛中,广东、北京以及八一队,都有苏文燕这个年龄段的梯队,“这些俱乐部也都想挖苏文燕,但是韩国方面给的条件更好。”蒋指导说道,“而且韩国方面的训练非常严格,苏文燕在她妈身边是练不出来的,送去韩国训练、生活反而更好。”对于网上说苏文燕将加入韩国国籍并代表韩国女篮打球,蒋指导认为很荒谬,“现在有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去国外读书,网上就不要瞎炒了吧。苏文燕只是去韩国训练、学习,扯那么远干吗?人家将来打出来了,也可回国效力呀。”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文燕 | 徐春梅 | 蒋鄂英 | 韩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