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中国女子冰球开门红 领队激动说话竟颤抖

  中国队对斯洛伐克队的女子冰球揭幕战今天上午10点开始。记者提前来到赛场,看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蓝立已经赶来助阵。

  当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中国队率先得分时,蓝立和中国女子冰球队领队于天德等高兴地击掌欢呼;当中国队在3:1领先后被对手追成3:2时,于天德坐不住了,站了起来,并不时地朝场上队员喊话;当中国队5:3最终获胜时,于领队显得异常激动,以致被记者围着采访时,说话还有些颤抖。

  据蓝立介绍,本次大冬会女冰比赛六支队伍中,斯洛伐克队不是最强的,却是中国队要重点研究的一支队伍。中国女冰同斯洛伐克队一道,在去年的资格赛中,分别获得A、B组的第一名,双双获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最后两张入场券。此前中国队与斯洛伐克队没有相遇过。中国女冰始终在世界前八位,而斯洛伐克是世界二流的队伍,世界排位第17位。

  蓝立介绍说:“可不能小看这支队伍,斯洛伐克队近年来进步飞快,奥运会的资格赛中,斯洛伐克队战胜了哈萨克斯坦、德国、法国队后,从B组中脱颖而出。虽然排名第17,但实力已今非昔比。”

  中国队要想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摸清对手的技战术特点非常重要。本场比赛战胜对手,对年轻的中国队来说也增强了她们的自信心。(本报哈尔滨2月18日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立 | 于天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