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维塔斯献给冰城浪漫礼物 最想与乒乓球冠军较量

  本报记者 杨宁舒 吴利红

  “我的述说像夜雨润物,你的声音像树叶沙沙,我要像鹤一样对你高鸣:我爱你……”18日哈尔滨大冬会开幕式上,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以一曲深情惟美的《鹤之泣》震撼了无数观众。

开幕式之前,其经纪人谢尔盖·布多夫金向本报记者介绍了维塔斯此次“冰城之行”鲜为人知的细节。

  对于有着俄罗斯情结的哈尔滨人来说,维塔斯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是目前中国演出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他以横跨5个八度、接近超声的音域以及绝美的姿容倾倒了全世界观众,足迹遍及俄、中、澳、美、加、以、德、法等许多国家。

  大冬会是今年中国首演

  “大冬会的演出是今年维塔斯在中国的第一场演出。“谢尔盖说:“之前,我们把维塔斯的所有专辑交给大冬会组委会,最终他们选择了《鹤之泣》,这让我们非常高兴,因为这是由维塔斯自己作词作曲的作品,也是他最喜爱的歌曲之一。我们认为它很适合冰城的浪漫气质。”《鹤之泣》是否是维塔斯为心中所爱之人所写?谢尔盖说,其实这首歌是维塔斯为世界上所有的恋人所写,他在歌声中阐述了自己的爱情观,思考着恋人之间如何彼此珍惜和以最恰当的方式相处,以此维系长久的亲密关系。

  学会中文“你们很棒!”

  虽然只在冰城停留两天,但是维塔斯却交到了好朋友,还学会了“你们很棒!”这句中国话。他认为中国是个非常吸引人的国家,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譬如哈尔滨,虽然“它的寒冷令俄罗斯人都有一些畏惧”,但是这里的冰灯非常美妙神奇,人们的热情与友好都发自内心深处,让人心生温暖。他觉得大冬会开幕式的演出非常棒,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同时也有俄罗斯元素和世界元素。谢尔盖说:“维塔斯以前来哈尔滨都是路过,首次在这里演出,他感觉非常好。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我们很想在不久的将来在冰城举行维塔斯个人演唱会,希望冰城人民会喜欢。”

  最想与乒乓球冠军较量

  喜爱音乐和服装设计的维塔斯,还是个体育迷,特别喜爱乒乓球运动和滑冰。他尤其痴爱乒乓球运动,特别在自己的家里设立了乒乓球台,只要有时间就打。谢尔盖说:“维塔斯的球技已经达到了专业运动员水平,但是在中国这个乒乓球大国,我们还不敢说他是专业的。维塔斯特别希望自己能跟中国的乒乓球冠军较量一下,当然,他已做好了输的准备。”维塔斯则幽默地说:“我最想跟张怡宁打一场,如果她能够蒙上一只眼睛,最好是两只,我还有胜利的希望。”

  1981年出生的维塔斯,年纪轻轻就红遍世界,其实力和魅力当然不容置疑,但其出色的经纪人谢尔盖亦功不可没。今年37岁的谢尔盖曾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列宁大学获得生物学、心理学双学位。从发生在维塔斯身上的美丽传奇和神秘色彩,以及维塔斯本人从不和记者直接接触,而由谢尔盖代劳的方式,都能看出谢尔盖作为经纪人的专业和精明。他说:“我在维塔斯16岁时就发掘了他,并在当时就预言他将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歌唱家。而我和维塔斯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发展,这几年我们不间断地来中国演出,维塔斯不敢奢望全中国人民都成为他的好朋友,但是希望更多的中国朋友能够给予他尊重、爱和关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尔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