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四小时编就《鹤之泣》 庞清佟健期待冬奥会完美

  2月18日晚的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上演了一场盛大的开幕式。其中,我国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表演的一曲《鹤之泣》,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委婉动人的冰雪爱情故事里。抛跳、捻转、托举……每一个动作都美不胜收。

佟健告诉记者,如此打动观众的一曲表演是上周五匆匆编排的,北京耗时两个小时,哈尔滨耗时两个小时,总体编排四个多小时便宣告完成。

  “四大洲锦标赛之前编排了一段,后来说不太合适,我俩连音乐都没熟悉呢。”于是,刚刚从四大洲锦标赛夺冠返京的庞清/佟健顾不上休整,于13日提早赶到哈尔滨,新编排了大家最终在开幕式上看到的这一段。尽管编排略显紧张,但庞清和佟健仍觉得参加这次表演很光荣,“能把这么重要的表演交给我们俩,我们感觉很高兴,这也是对我们表演水平的肯定吧。”

  “《鹤之泣》非常棒,旋律好,歌词写得也好,把动人的爱情描述得诗情画意,我俩都很喜欢这个曲子。”佟健透露说,他们抵达哈尔滨后都没来得及落脚,组委会直接用车就把他们拉到冰场了,编排了两个多小时后,他们当天晚上为省市领导进行了表演,并通过了审核。

  2月14日彩排,两人再度上场,反响不错。16日带妆彩排,18日正式表演,庞清/佟健又得了一个满堂彩。“没有太多的跳跃动作,对我来说还比较好承受。”本赛季,佟健的跟腱一直不好,这几天仍时不时给他制造一点小麻烦,由于没有队医跟随,佟健只好自己给自己充当起了按摩师。

  结束大冬会的表演后,庞清/佟健将奔赴青岛,参加全运会滑冰馆落成典礼。22日他们将返回北京进行世锦赛的备战。“能坚持到今天,我俩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要在冬奥会和世锦赛等国际最高赛场上展现自己的最佳状态。”收获过世锦赛金牌、大奖赛总决赛金牌,庞清/佟健辉煌的运动生涯中,惟独还缺少一枚冬奥会的奖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