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新品发布

高尔夫 "心"的艺术 09卡拉威LEGACY II新品发布


    搜狐体育讯 高尔夫,“心”的艺术

  —— Callaway golf 全球首席设计师Roger Cleveland对话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王巍

  2009年2月17日中国上海,新年伊始,Callaway Golf全球首席设计师Roger Cleveland便来到了上海。这是他继去年3月的北京之行后,第二次来到中国。作为高尔夫球具设计领域当之无愧的大师、“挖起杆之父”,他表现出了对中国高球爱好者的极大重视和热情,近来,他更针对亚洲球手的特殊需求专门设计了新款Legacy 铁杆和木杆。

  而昨天,一场别有新意的对话就在Roger Cleveland和一位特殊的高球爱好者之间进行。他就是我们熟悉的中国服装设计师走向世界的第一人——年轻的国际设计师王巍,前不久,他刚刚成功完成了MIAO系列在巴黎时装周的发布。

  两位杰出的设计师,两个完全迥异的领域,第一次因高尔夫而坐到了一起,跨界对谈,却相谈甚欢,高潮迭起。Cleveland先生与王巍分享了彼此的爱好和对时尚、高尔夫运动的感受,各有心得,也有惊人的一致处,同样爱好收藏,尤其是充满魅力的古董收藏。而且他们同样声称自己曾经在商业头脑和设计才华间“走钢索”。Roger Cleveland早在1979年就创立了Cleveland高尔夫,他本人担任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和总裁,但是要让公司发展壮大,保持业绩增长,要面对很多问题,于是经过慎重考虑,他将Cleveland高尔夫卖给了一间法国公司,结束了“走钢索”的经历。而年轻的服装设计师王巍也已经于2006年在伦敦创立了自己的品牌WANGWEI GALLERY,两人都坦言,设计才是自己的第一生命。正是凭借这样一种执着的热爱,使他们设计的产品跨越国界和文化差异,获得了广泛的认可,Cleveland先生虽然是美国人,但是非常了解亚洲的文化,特别是亚洲高球爱好者的打球习惯和对球具的要求,Legacy 系列就是他专门为亚洲人设计的。而王巍的作品也在欧洲得到了巨大的成功。

  此外,双方还交换了设计与生活等方面的看法,并同样认为高尔夫运动是其设计灵感来源之一。几年前,王巍第一次接触高尔夫运动所用的就是Callaway 的球杆,所以他对这个品牌有着初恋情人般的独特情愫。而Cleveland先生本身就是高尔夫运动的爱好者,他从12岁便开始打球,正因为如此,他非常注重了解球手的需求 ,他认为设计出色的外形是重要的,但是性能更为重要,因为只有合适的装备才能让球手的水平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他举例说,当年给米克尔森设计挖起杆的时候,米克尔森说想要一个杆面凹槽特别大的,特别锋利的挖起杆,于是Roger Cleveland和他的团队就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将其的需求发挥到最大,结果当这支特别制作的挖起杆交给米克尔森测试后,杆面和球产生了极大的摩擦,球的一部分被抓下来留在了杆上,米克尔森乐坏了,连声说:THAT IS MY MACK DADDY。现场,王巍同样被这个故事逗乐了,他说非常希望有机会也能使用到Roger为他度身定制的球杆。

  现场还播放了Callaway 2009年的产品宣传片,其后,Roger Cleveland针对部分产品的性能和特点做了解释,特别介绍了最新的明星发球木FT-IQ和针对亚洲人设计的高端系列Legacy以及全世界销售最好的X铁杆系列。这些产品都位列2009专业媒体所推崇的球具热力榜中。

  而2009 Legacy系列在中国销售的除了包含去年发售的发球木和球道木外,还增加了铁杆(含女杆),这一系列是根据亚洲球手的习惯与特点为背景设计,目前只能在亚洲市场买到。因为是针对亚洲市场的,所以它的球头设计也更优雅、内敛,比较符合亚洲人的审美需求。

  王巍随即向Roger讨教关于配备装备方面的问题,Roger一一作答,并以Callaway2009年产品中他个人最为推崇的球杆相赠,王巍也欣然回赠了自己心爱的古董收藏,并表示,有机会的话希望为Roger度身定制一套衣服。

  2008年对于高尔夫行业来说,同样是具有挑战的一年,但根据Callaway 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其依然实现了收益的年增长。鉴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KPMG的最新调研显示中国高尔夫成熟人口增长到300,000)和去年Callaway在中国的取得的不俗的销售成绩,在2009年,公司将更为关注中国市场。作为首席设计师的Roger Cleveland亦表示会深切关注中国高球爱好者的需要,将根据他们的需要设计更具针对性的产品。

  目前Callaway正式发布了在中国大陆地区高尔夫球具类唯一的中文官方网站,大家可以登陆www.callawaygolf.cn,了解Callaway高尔夫旗下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全系列产品的介绍,获得新的产品信息,同时了解Callaway职业球手的资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