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15岁篮球少女将入韩国队 中国女篮选才雪上加霜

  叶莉嫁人,隋菲菲、陈楠带伤苦撑,苗立杰远赴美国“打工”,随着国家女篮主帅人选范围的圈定,新一届国家女篮的阵容也将浮出水面,新一届女篮国家队,能有多少年轻的新面孔是值得期待的。但篮球教练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如今的女篮后备人才越来越少。

而据昨天韩国媒体报道,前中国女篮队员徐春梅(43岁)的女儿苏文燕有望成为韩国新一代篮球明星。这个目前身高1米98,只有15岁的“高妹”还有可能加入韩国籍,如果属实,这一人才的流失无疑让人才匮乏的中国女篮“雪上加霜”。

  练球太苦,“高妹”更愿走捷径

  一位曾经担任过女篮国字号队伍的教练对记者说,如今的女篮后备人才非常稀缺,经常到体校招不到几个女篮队员。尤其是个子高的女孩,愿意打篮球的越来越少了。一位基层篮球教练分析道:“现在很多女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里的宝贝,而篮球训练很苦,很多孩子坚持不了,家里人一心疼就不让练了。而个子高的女孩更不用在篮球项目上‘一根绳子吊死’,有些女孩中途选择练排球这样对抗较小的运动,长得好看点的更愿意去做模特。”这位教练说:“现在很多女篮运动员都是农村出来的,能吃苦,还有一些家人从事篮球或体育项目的。”

  人才流失,训练手段滞后是原因

  苏文燕的妈妈徐春梅曾经是国家队女篮队员,身高1米95的她在运动员时期有不俗的表现,曾经从2000年起在国内职业篮球俱乐部效力两年。目前,她担任湖北省篮球队教练。为何要把自己资质出众的女儿送到韩国培养,甚至有意让她加入韩国国籍呢?原来,徐春梅曾赴韩国打球,她感叹中韩篮球氛围差异大:“韩国女子篮球的球市很好,观众很多,球员收入较高,而且生活、训练、比赛都有专人安排,球员只需要打好球就行。”尽管整个韩国只有6支女子篮球队,但她们的训练和比赛却非常专业。相比之下,作为篮球教练的徐春梅觉得国内女篮的训练水平相对滞后,而自己女儿瘦高的身材也不太适合国内女篮人才培养的特点。

  事实上,曾任中国女篮主教练的宫鲁鸣目前是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部长,他也指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的训练还不够扎实,训练手段过于落后。而徐春梅决定把女儿送到韩国去训练,想必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但这对中国女篮来说,后备人才的选择将越来越难。 本报记者 冯 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春梅 | 苏文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