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中后卫成鲁能致命短板 国脚亦是卫冕之路绊脚石

    搜狐体育讯 2月19日上午结束的一场泛太平洋杯邀请赛中,山东鲁能首战0-1输给了水原三星队,赴美之后遭遇了四连败。这场比赛鲁能整体的表现和前几场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脆弱的后防线却葬送了球队进入决赛的希望。

  中后卫之殇:鲁能恐付出惨重代价

  在鲁能的后防线上,一个人的位置是牢不可破的,他就是队长舒畅。上个赛季舒畅和西切罗组成的中后卫搭档表现比较稳定,最后鲁能夺冠和后防线的表现是密不可分的。但是由于舒畅长期占据主力位置,他这次受伤可能会让鲁能的中后卫位置成为球队最薄弱的环节。

  最近几个赛季鲁能的中后卫搭配一直保持舒畅+外援的模式,虽然外援每个赛季都可以更新,但是本土中后卫却没有一个合适的替补。比如鲁能花高价引进的吴昊,自从来到球队之后能够上场的机会非常有限,这位身体素质非常出色的球员不得不在替补席上煎熬着。

  由于无法保证上场的时间,吴昊和西切罗之间自然就无法形成默契,这对于中后卫搭档来说是一个致命伤。通过和水原三星队的比赛来看,吴昊中路的防守能力还存在很大的缺陷,虽然他的制空能力有目共睹,但是对手很容易就能够突破他的防守,并且他的回追速度也是非常慢的。如果舒畅受伤需要休养一段时间,那么鲁能阵中除了吴昊就没有了其他中后卫替补,这无疑是非常可怕的。

  即便舒畅能够复出,但是已经显出老态的他恐怕也不会成为定海神针。其实舒畅的这次受伤并没有和对方球员有身体的接触,是他在一次铲球中自己受伤,对于防守的判断和动作的选择上,舒畅明显的力不从心。

  后防线成鲁能卫冕最大障碍

  队长舒畅在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就受伤下场,从电视转播镜头来看他的伤势不轻。这已经是鲁能赴美之后折损的第二名后卫球员,之前矫喆受伤已经确定休战两个月。亚冠和联赛都是大战在即,鲁能的主力后防线却减员一半,这让他们的卫冕之路蒙上了阴影。

  舒畅受伤之后刘钊替补上场,刘金东去打了右后卫的位置。通过比赛来看,这一边的防守成为了对手进攻的重点,刘金东迫于防守的压力还吃到了一张黄牌。苑维玮镇守的左路也并非固若金汤,下半场水原三星在左路的一次突破传中差点让外援奥利维拉形成破门。

  鲁能的这场比赛也是输在防守上,其实他们获得的进球机会并不比对手少,但是第80分钟水原三星利用鲁能后防线过分压上的机会取得了进球,整场比赛表现都非常出色的李雷雷被迫弃门而出,从而给了对手打空门的机会。

  对于鲁能来说,这个赛季的征程异常的艰苦,如果后防线的问题解决不好,那么卫冕的希望将是非常渺茫的。

  (胡一刀)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