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周海滨后遗症困扰鲁能 图家军无核无腰百病缠身

舒畅铲球险些离奇骨折

舒畅铲球险些离奇骨折(点击欣赏更多)

    搜狐体育讯 周海滨自由转会埃因霍温在中国足坛引爆了一枚炸弹,他的离开除了让鲁能损失千万之外,更是让鲁能本赛季的备战陷入了一片混乱。通过和水原三星队的比赛来看,周海滨的离开不仅削弱了中场的实力,而且从整体上影响了鲁能,周海滨出走已经成为了鲁能这个赛季的转折点。

  鲁能无核心

  自从鲁能接手球队之后,球队每个赛季都拥有一名核心,从宿茂臻到李霄鹏再到郑智。本来周海滨已经被认定成鲁能的核心球员,而他在场上表现出的那种大将风度也是队友非常钦佩的。不过周海滨离开之后,队长舒畅日益老迈,在球迷中的人气指数低到了极点,韩鹏、王永珀等人缺乏领袖的气质,目前球队已经处于了无核状态。

  鲁能腰无力

  周海滨的离开让鲁能的中场实力削弱不少,尤其后腰位置更将成为鲁能的一个薄弱环节。本场比赛首发的后腰是刘金东,在舒畅受伤下场之后,李微被调整到了后腰的位置上。通过比赛来看,无论是刘金东和李微,他们的攻防能力都无法和周海滨相提并论。鲁能所丢的一球,水原三星队从中圈开始就已经撕碎了鲁能的后防线,已经进攻到前场的李微只有回追的份。

  由于缺少了周海滨这样一名能攻能守的后腰,鲁能已经显示出腰无力的症状。


  鲁能技战术打法改变

  鲁能的中场曾经被认为是目前中超球队中最强的,尤其他们的传递配合非常的华丽。但是周海滨离开之后,缺少一个中场的枢纽,鲁能这场比赛几乎放弃了中路的进攻。鲁能本场比赛获得的机会并不少,这些进攻基本上都是从边路来发动的,也可以看出,新赛季鲁能的打法将会随着周海滨的离开而发生变化。

  鲁能引援受困

  虽然鲁能这个赛季在引援市场上表现的非常低调,但是周海滨的离开恐怕会逼迫鲁能必须改变自己之前的引援思路。如果只拥有目前的三名外援,那么中场进攻的压力都全部集中到日科夫的身上,这对于状态开始下滑的日科夫来说是是一种重负。

  所以目前俱乐部必须考虑加强中场的进攻能力,引援无疑成为了最直接的手段。如果鲁能放弃引援安于现状,那么球队可能会创造历史上的最差成绩,亚冠更是渺无希望。 (胡一刀)

相关热点:幻灯:李玮峰轻松冻结鲁能双煞 舒畅铲球险骨折

          巧妇图拔难为无米之炊 引援不利鲁能恐延续噩梦

          舒畅飞铲却离奇重伤下场 大头和大羽一笑泯恩仇

          中后卫成鲁能致命短板 国脚亦是卫冕之路绊脚石

          图家军豆腐腰翻版中国男足 攻势足球或贻笑大方

          舒畅手臂并未骨折仅是脱臼 矫哲和崔鹏复出在即

          鲁能不满输球反质疑裁判:水原进球明显越位在先

          李玮峰铲倒李金羽染黄 鲁能0-1水原拉练遭4连败 更多热点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