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苏粤常规赛终极决战 黑马之战李逵遇李鬼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38轮联赛将在2月20日进行,卫冕冠军兼积分榜领头羊广东队主场迎战宿敌江苏队,这是两队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锋,在赛季前三次交手中广东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江苏队能否扳成2-2呢?赛季前半场,联盟中有两匹黑马,一是山西中宇,二是陕西亚旅联盟,但随着山西队错误地“折腾”外援,球队战绩一再向下滑,如今黑马风采已荡然全无,陕西队则黑马本色不变,近来稳稳地排在第四名,本轮真黑马遇到了假黑马,看谁更黑?随着常规赛的深入进行,季后赛资格争夺越发激烈,同为21胜16负的广厦与福建直接PK,东莞本轮迎来鱼腩对手上海队,八一队为避免1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尴尬,继竭力战败广厦之后,将继续向浙江万马发难。

  □ 广东东莞银行 vs 江苏德玛斯特

  广东与江苏历史交锋46次,广东队33胜13负,主场战绩为18胜3负。常规赛第9轮广东队103-91胜江苏,第18轮江苏队主场以121-90,本场比赛一战创造了14年苏粤大战的四项纪录:江苏最大赢球分差,首节最大分差(21分),半场最大分差(27分),半场最高得分(71)。常规赛第22轮,江苏队主场以95-104负于广东队,两队在本赛季的前3次交手中广东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卫冕冠军广东队目前以32胜5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首位,江苏队则以29胜8负的战绩排在第三位,广东队主场战绩为17胜1负,为主场战绩第二好的球队,江苏队客场13胜5负,客场战绩仅次于广东队,与新疆队并列。江苏队场均得分113.2分,为全联盟攻击力最猛的球队,但场均失分102分,在前八名球队中失分第二多,球队的防守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广东队场均失分94.5分,仅比新疆队与八一队高。上轮联赛陈江华复出,上场22分15秒,得到10分3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他的复出丰富了广东队的进攻节奏和手段。江苏队在先后负于新疆队与陕西队之后,取得了三连胜,上轮更是在客场一度落后23分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击败浙江万马,相较来说江苏队的意志力比以往有所增强,广东队近来已是八连胜,杜锋、王仕鹏、积臣等球员表现虽有起伏,但广东队胜在兵多将广,且擅于打硬仗,人员有些捉襟见肘的江苏队在客场东莞很难有所作为。

  □ 浙江广厦 vs 福建浔兴

  广厦与福建队历史交锋7次,广厦1胜6负,主场战绩为1胜2负。常规赛第2轮福建队101-87主场胜广厦,第12轮广厦122-90主场胜福建队,第22轮,福建队主场以114-80大胜广厦,两队在赛季的前三次交手中均在主场取得了胜利。目前两队战绩均为21胜16负,福建队近期取得了三连胜,广厦则在六连胜之后,上轮主场在双外援齐全的情况下负于全华班八一队,有些令人意外。浙江广厦队进攻主要依赖外援罗德尼-怀特和麦考伊,国内球员金立鹏和张楠能否有所发挥将关系到球队能否获胜。相较而下,福建队对外援的依赖要小于广厦,除了外援波特和奥斯汀,吕晓明、龚松林等国内球员也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不过,福建队客场战绩一般,6胜12负的客场战绩排在前12名球队倒数第一。广厦队主场战绩也不够突出,12胜6负的主场战绩在前九名球队中与北京队并列最差,由此看来,本场比赛的胜负实属难料,临场发挥决定胜负走向。

  □ 八一双鹿 vs 浙江万马

  八一与万马队历史交锋42次,八一队33胜9负,主场战绩为19胜2负。浙江万马在本赛季两队的前三次交手全部取得了胜利,常规赛第6轮浙江万马主场105-102险胜八一,第15轮浙江万马客场以111-110逆转击败八一队,第22轮浙江万马主场以92-84胜王治郅和李楠双双伤停的八一队。浙江万马外援霍斯金伤停赛季报销,这使得浙江万马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变得有些渺茫。上轮联赛他们在一度领先23分之多的情况下,被江苏队逆转击败,这对士气也是个打击。八一队上轮客场以92-83战胜广厦队,小将许钟豪全场砍下22分,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半场广厦内线祭出双外援的情况下得到14分。八一队在没有王治郅、李楠的情况下能够击败拥有双外援的球队,这对他们的信心是一个提升,本轮对手是只有斯奈德的浙江万马,八一队将会争取取胜,以避免赛季被浙江万马横扫。

  □ 东莞马可波罗 vs 上海西洋

  东莞与上海两队历史交锋11次,东莞队7胜4负,主场战绩为4胜1负。常规赛第9轮东莞队主场113-99胜上海,第18轮东莞队客场以109-93再胜上海,第22轮东莞队客场117-97赛季第三次击败上海队。两队近来均都是三连败,上海队本赛季一直在积分榜倒数第一和第二间徘徊,东莞队则是经过赛季初的生猛后逐渐滑落,目前以20胜17负的战绩排在第9位,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外援哈里斯和安德伍德的伤病就像是阴云笼罩着球队,外援强则球队强,外援伤则球队伤,东莞队能否杀进季后赛及在季后赛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外援的作用特别大。本轮他们的对手是上海队,东莞队取胜的希望非常大,可以趁此让有伤的外援适当地休养一下,以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 云南红河 vs 青岛双星

  云南队与升班马青岛队本赛季已有过交锋,常规赛第22轮青岛队以115-92大胜云南队,那场比赛云南队外援只有嘉伯-莫内特一人。如今两队再交锋,云南队早已与嘉伯-莫内特解约,爱德华兹上轮并未出战。目前两队常规赛均是7连败,两队都有希望有对方身上终结连败。

  □ 辽宁盼盼 vs 天津荣钢

  两队本赛季已交手三次,常规赛第6轮辽宁队客场以99-97险胜天津,第15轮辽宁队主场以100-98再次险胜天津队,第22轮辽宁队在亚历山大加盟的情况下客场以107-97第三次胜天津队。辽宁上轮主场被北京队逆转以1分惜败,阵中主力后卫张庆鹏上场时间不足9分钟,如果张庆鹏仍不能痊愈的话,辽宁队本轮也不会轻松。天津队上轮主场胜东莞队,两位外援都有着优异的发挥,和辽宁队比起来,天津队国内球员阵容明显不及对方,辽宁盼盼获胜的希望更大些。

  □ 山东黄金 vs 新疆广汇

  山东与新疆队历史交锋19次,山东队4胜15负,主场4胜5负。本赛季常规赛第7轮山东主场96-106负新疆队,第16轮山东客场87-98再负新疆队,第22轮山东队客场又以90-96输给新疆队,本赛季面对新疆队,山东队三战皆墨。上轮联赛,山东外援汤普森复出,但图科仍然伤停,

  本轮图科可能会复出,如果他继续缺阵的话,山东队本身就与新疆队存在着差距,再失去球队的“指挥官”,就将更加艰难了。

  □ 长春大成生化 vs 北京金隅

  长春大成生化与北京金隅历史交锋29次,长春大成生化15胜14负,主场战绩为9胜5负。本赛季常规赛第6轮北京队主场以100-95胜长春大成生化,常规赛第15轮长春大成生化主场以94-89胜北京,常规赛第22轮北京队主场以108-89大胜长春大成生化,在两队赛季的前三次交锋中,主场作战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两队上轮联赛都取得了胜利,长春大成生化客场出人意料地击败了排名第四的陕西队,北京队则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客场逆转上赛季亚军北京队。长春大成生化的主席已经不比从前那样“魔鬼”了,丹特-琼斯和大卫-哈里森发挥出自身水平,陈磊、张云松、解立彬也能有所表现的话,客场获胜希望很大。

  □ 山西中宇 vs 陕西亚旅联盟

  山西与陕西队历史交锋7次,山西队2胜5负,主场2胜1负。本赛季常规赛第3轮山西队主场以111-98胜陕西队,第12轮山西队客场以93-98负于陕西队,第22轮陕西队主场以103-92胜山西队,在这三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球队都赢得了胜利。山西队从赛季初的黑马到如今季后赛希望正渐渐失去,更换外援是球队的一大败笔。陕西队近来首次遭遇赛季两连败,上轮联赛绝对核心李本森与长春大成生化的王博发生冲突,尚不知篮协将如何做出处罚。如果李本森能够逃过一“劫”的话,陕西队客场战山西队获胜的希望就会非常大,如果被停赛,陕西队就会有些麻烦了。 (百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