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第24届世界大冬会盛装启幕 冰雪点燃大学生激情

  据新华社哈尔滨2月18日电 当都灵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得主张丹、张昊点燃导火索后,“火箭”齐发,熊熊燃烧的雪球被滑来的冰壶推向主火炬塔,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圣火随即点燃。本届大冬会18日晚在北国“冰城”黑龙江哈尔滨市隆重开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内今晚流光溢彩,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点燃。在冰面上搭建的LED显示屏舞台上,一块巨型大冬会水晶镶玉“金牌”格外醒目。近万人的场馆座无虚席。

  20时整,开幕式开始。在运动员入场式中,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成员欢快地步入会场,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当以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刘艳为旗手的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进入会场时,观众激动地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欢呼声经久不息。中国代表团共有193名运动员,将参加12个大项69个小项的角逐。

  20时40分许,刘延东宣布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观众欢呼雀跃,会场上方悬挂的大屏幕瞬间变幻成一座空中舞台,5米高的充气大冬会吉祥物“冬冬”奇迹般腾空而起。

  在激动人心的圣火点燃仪式上,中国第一个冰雪项目世界冠军、69岁的罗致焕高擎火炬跑入会场,与中国速滑世界冠军薛瑞红以及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奥运冠军杨扬进行了前三棒火炬传递。当张丹、张昊接过最后一棒后,两人同举圣火缓缓跑向设在体育馆外广场上的主火炬台,在主火炬台前铺设的一条冰壶滑道前点燃阿拉伯数字“24”为图形的导火索。只见24道冷烟火“火箭”呼啸着奔向冰壶台前方的雪球。一名冰壶运动员掷出的冰壶将熊熊燃烧的雪球推向主火炬塔,满载青春热情和真挚友谊的大冬会圣火随即照亮夜空。

  随后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由“相约冰城”、“凝聚中华”、“和谐世界”、“青春与未来”四部分组成,既展示了东道主哈尔滨的文化风貌和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展现了世界各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创办于1960年,每两年举行一届。本届大冬会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举办的第一个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在为期11天的比赛中,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在12个大项、81个小项中展开角逐。

  2月18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是中国著名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在开幕式上表演。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