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力克史蒂文斯艰难晋级 基本完成保级任务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面对全场观众张扬地为东道主选手史蒂文斯的鼓掌加油、叫嚣声,丁俊晖没有再像当然温布利大师赛那样崩溃哭泣,终于在3:3平之后连下两局,完成晋级。如此一来,丁俊晖也收获了1900分的首轮积分,临时排名第14位的位置暂时无忧,基本完成了本赛季前16的保级任务。

  小丁没有一杆超60

  “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曾经两次打进过世锦赛决赛,拿到过英锦赛冠军,虽然随着年龄走高近两年史蒂文斯花在牌桌上的时间比较多,练球的时间大幅减少,排名才有所下滑。但本赛季,从资格赛打起的他还是进入了巴林赛的决赛,与丁俊晖一战史蒂文斯在前6局也始终紧咬,先后打出单杆71分,单杆73分和单杆86分,干脆利落的进攻赢得了主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但笑到最后的还是丁俊晖,虽然相对史蒂文斯,他的走位和精准度问题不小,8局比赛他竟然没有一杆超过60分,一味靠着软磨硬泡才艰难地拿到胜利。最后的关键时刻,几次易手后史蒂文斯拼球不进,丁俊晖连得59分把握住了第7局的主动,最终71:0率先到达赛点。第8局,又是一阵轮替上场,当台面上只剩一颗红球时,丁俊晖获得出手机会,此时他44:43只领先1分。小丁一杆远台落袋,终于打开胜利局面,72:43,从而5:3淘汰对手。

  今夜挑战“天敌”

  赢下史蒂文斯,丁俊晖已经平了个人在威尔士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此前他在纽波特中心拼杀5年,只在正赛赢过1场。但越过第一道门坎之后,丁俊晖也迎来了本届比赛的最强对手: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

  如果说墨菲、希金斯算是丁俊晖的“克星”、“大苦手”,那么马奎尔更该归为丁俊晖的“天敌”。从出道那天起,丁俊晖就从未战胜过马奎尔,加上近两年两人很少有碰面的机会,丁俊晖更加没有机会翻越这座大山。另外,丁俊晖个人还背负着一个更惨淡的纪录:自2006年12月以来,在排名赛逢16不胜。能不能在硬碰硬的挑战中冲破历史改写纪录,将是今晚丁俊晖与马奎尔之战的最大看点。

  但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丁俊晖赢面很小。一周前的冠军联赛,丁俊晖刚刚小组垫底,提前遭淘汰。而马奎尔虽然人气不高,但近两年始终稳居前4。他和实力和过气的史蒂文斯比较,高出太多,丁俊晖若不能抖擞精神超水平发挥,将很难进入八强的门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斯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