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姚滨:张丹张昊目标非三连冠 最大压力滑出水平

    新华社哈尔滨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海萍 谭晶晶)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21日即将拉开帷幕。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赛前训练中向新华社记者坦言,张丹/张昊此次参加大冬会最大压力不在于能否实现三连冠,而是要在家门口滑出自己的水平。

    “此次大冬会对于张丹/张昊来说,只是一场训练和练兵,主要还是为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作准备。不过两人也有压力,就是要在家门口滑出自己的水平,”姚滨在训练结束后这样说。

    19日上午,一袭黑色训练服的张丹/张昊出现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的冰面上。看不到赛前备战的紧张气氛,张丹/张昊当天表现得很轻松,不仅始终面带笑容,而且还不时和场边其他队友和工作人员打招呼。

    针对此次大冬会比赛,姚滨说:“张丹/张昊在竞赛技术方面目前没有太大问题,重点还是放在表演方面。”不过由于目前还没有了解到其他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姚滨对于张丹/张昊能否再次夺取金牌态度比较保守。他认为,本届大冬会上,中国双人滑项目的主要对手还是俄罗斯选手。

    在回到哈尔滨备战大冬会之前,张丹/张昊在结束的四大洲锦标赛中,由于失误负于加舀大组合仅获得第三。对于即将来临的冬奥会,姚滨说,身体情况和伤病是目前两人面临的主要问题。他说,张丹膝关节一直有伤,给之前的训练带来一些心里阴影,比赛时有些动作没有放开。不过,姚滨对此也表示,运动员训练都会有伤痛,而且张丹目前的问题和上届冬奥会时的伤也不相同,下阶段都将会有针对性的解决。(完)2009/02/19 15: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姚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