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韩国李相花突破中国选手联合阻击 夺大冬会首金

    新华社哈尔滨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冬 梁希仪 张寒)在19日上午结束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李相花以绝对优势突破多名中国选手的“联合阻击”,以两轮76秒36的成绩夺得本届大冬会的首枚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大冬会纪录。

    中国选手于静以76秒89获得该项目的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张爽因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获得铜牌,总成绩为77秒30。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的金牌之争在中、韩选手之间进行。中国参加该项目的“四朵金花”于静、任慧、金佩玉、张爽均具备夺牌实力,其中于静因刚刚在全运会女子速滑短距离全能赛中夺冠,成为中国夺取首金的热门人选。而韩国队则只有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李相花和李宝萝参赛。双方的一号主力于静与李相花之间互有胜负,实力不相上下。

    500米比赛分两轮进行。首轮比赛成为中、韩“强强对话”:两名韩国选手均与中国选手同组。在中、韩对决中,刚刚获得全运会女子短距离全能亚军的中国选手任慧与韩国二号名将李宝萝在第13组出场,任慧内道出发,起跑便取得了优势,一路领先,并最终以38秒80力压韩国选手,而李宝萝拉的成绩仅为39秒56,提前便“退出”了金牌的争夺。

    在观众期待的目光下,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夺金热门人物于静与韩国选手李相花在第14组同时出场。发令声响,两人同时冲出起跑线,第一个弯道,处于内道的于静稍稍领先,进入直道,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李相花开始加速并逐渐超过了于静,进入第二弯道,李相花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成绩为38秒20,于静以38秒4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两人的这一成绩均打破了该项目的大冬会纪录。

    “首轮比赛感到身体没有调整到最好,尤其是弯道技术未处理好,转为直道后速度没有起来,”于静在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首轮表现。

    一小时之后,第二轮比赛开始。首轮成绩最好的于静和李相花最后出场,同台较量。首轮取得领先的李相花势头更劲,起跑便取得了领先,虽然于静奋力追赶并在进入第一个弯道前缩小了双方差距,但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李相花后半程开始加速,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成绩为38秒16,而于静的成绩仅为38秒47,甚至低于她本人的首轮成绩。“首轮落后,追赶对手的心情过于迫切,心理压力有点大,发挥得不太理想,”于静将第二轮的失败归于心态。

    两轮过后,韩国选手李相花就以其出色的临场表现冲出四名中国选手的“包围圈”,夺得了大冬会的首枚金牌。“夺取金牌当然很高兴,但由于这次参加比赛的中国队整体实力很强,赛前我并无夺取金牌的‘奢望’,只想发挥出正常水平,能打破自己保持的大冬会纪录,”赛后,李相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完)2009/02/19 14: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静 | 李相花 | 任慧 | 于静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