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队有望开门红 短距离速滑冰最大对手是韩国

  大冬会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将陆续展开。在本届大冬会所有81块金牌中,19日上午决出的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金牌因为是本届大冬会的“首金”,而愈加引人关注。

  首枚金牌到底花落谁家?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金牌大户”——速度滑冰项目上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副部长邢朔告诉记者,由于本届大冬会是在“家门口”比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代表团本次派出的速度滑冰选手都是当前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员。

除王北星因备战明年冬奥会需调整状态未参加比赛之外,其他国内速度滑冰的顶尖选手均参加了本届赛会。而其他参赛队除韩国之外派来的均是二线队员,因而本届大冬会速滑项目上中国队的冲金点较多。目前,中国已初步将速滑夺金重点定在男女500米和1000米短距离项目上,并力争在一共四个项目上获得两块金牌。

  “男队的于凤桐因目前在世界杯积分排名上仍高居榜首,又在不久前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中勇夺500米金牌,而在本届大冬会男子短距离速滑项目上被寄予厚望。”

  与中国男子速滑队于凤桐一枝独秀相比,邢朔认为女队则有多人具有夺牌实力:近期,先后摘得全运会女子短距离金牌和世界短距离锦标赛铜牌的于慧与王北星一起被视为中国速滑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冲击金牌的“希望之星”,上届大冬会仅获得500米铜牌的于静迫切需要借东道主之利收获自己的首枚大冬会金牌。

  中国女队另一位具有冲金实力的是任慧,她在2005年第2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速度滑冰项目中独得两金一银后,虽然受腰伤困扰,水平有所下降,但经过恢复训练近期比赛成绩大幅回升,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任慧获得了500米速滑的银牌。此外,刚刚获得世界短距离锦标赛第五名的金佩钰在女子短距离速滑项目上也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18日9时许,中国速度滑冰队来到黑龙江省速滑馆做热身训练发令练习,在场上记者见到了中国大学生代表团的两位美女滑冰选手。

  腰病逐渐康复,临战状态轻松,任慧这位“速滑美女”的身上多了几分与众不同的成熟魅力。在运动员队伍里,扎着马尾辫的任慧跟队友们有说有笑。25岁的任慧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一滑成名。但是之后一直受到腰伤困扰,这次大冬会将是任慧证明自己实力的一次比赛,也是为冬奥会练兵的最好机会。但是任慧却谦虚地表示:“只要得到一枚奖牌就行。”与任慧的谦虚相比,新科状元于静则称“希望自己多得几枚奖牌。”对于“爆冷”的说法,似乎对于静来说有些不公平,她说这与刻苦的训练密不可分。于静的名字频繁地出现在人们视野里是最近三个月——全运会上,她战胜王北星、任慧等名将折桂,世界杯日本站、德国站摘金夺银。□ 记者 郑璐

  拿下“首金” 要过“韩国关”

  邢朔表示,尽管中国短距离速滑领军人物王北星缺席本届大冬会,由于静、任慧、金佩钰等组成的中国队仍有问鼎大冬会首金的可能。中国速滑项目夺金的最大威胁来自韩国,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中韩首枚金牌之争将呈白热化。

  据了解,韩国选手李相花的实力不容小视。本月底才满20岁的她,是女子500米速滑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都灵冬奥会第五名获得者。而都灵冬奥会男子500米速滑铜牌获得者李康爽无疑将在短距离速滑项目上向于凤桐发起挑战。

  “女子500米速滑的首枚金牌对于提振士气至关重要。尽管在该项目上中国的一号人物于慧在此前与韩国李相花的几次交手中,从未战胜过对方,但双方实力相当接近,更多的要看临场发挥,力争在‘首金’争夺战中有所作为,”邢朔说。□ 记者 郑璐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慧 | 邢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