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速滑首日上演中韩对决 韩国突破"屏障"包揽两金

    社哈尔滨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冬 梁希仪 张寒)19日,产生大冬会“首金”的速度滑冰赛场上演精彩的“中韩对决”,韩国队男女短距离速滑选手李相花和李康爽凭借个人的出色发挥,在被东道主寄予厚望的女子500米和男子500米的金牌争夺战中,双双战胜中国对手,成功突破了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屏障”,同时将最受关注的大冬会首枚金牌收于帐下。

    在先进行的女子500米的两轮比赛中,中韩选手在同组“强强对话”。首轮中韩一号主力于静和李相花在第14组出场,发令枪响,中国于静、李相花齐头并进,进入弯道,由于于静弯道技术未掌握好,韩国人渐渐取得了领先,并将此优势保持到终点。首轮占优的李相花在第二轮与于静的竞争中,气势更盛,从起跑便一路领先,以较大优势再次战胜于静,成为本届大冬会“首金”获得者。

    与女子项目一路落后相比,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于凤桐却“先赢后输”。两轮于凤桐均与韩国一号主力李康爽同组出场。首轮,双方从起跑便展开激烈较量,于凤桐从内道出发,步伐节奏控制得当,以娴熟的弯道技术以微弱优势领先,李康爽则加紧追赶,双方竞争一度处于胶着状态,不过最终于凤桐还是以34秒98排第一,而李康爽仅以0.02秒之差排名次席。

    进入第二轮,成绩落后的李康爽求战心切,在一次抢跑被判罚之后,仍然力拼“起跑”,第二轮一出发便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于凤桐虽奋力追赶,但由于双方实力接近,且起跑时已被对手占了先机,终以微弱劣势负于对手。两轮下来,李康爽后来居上,以69秒82的总成绩摘得金牌,于凤桐以69秒87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另一名韩国选手毛太范获铜牌,成绩是70秒53。

    “失去这枚金牌虽然有些遗憾,但总体上对自己的发挥还算满意,因为今天我滑出了在这一比赛场馆的最好成绩,”于凤桐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谈及对手李康爽,于凤桐认为李康爽在比赛中的发挥出乎意料:“他(指李康爽)前一段时间因伤病困扰成绩不太理想,在近期的几次世界杯比赛中我多次战胜他,今天的比赛说明李康爽已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我期待与他在21日的100米比赛中再决高下。”(完)2009/02/19 16: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康爽 | 于凤桐 | 于静 | 占优 | 于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