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业余裁判执法引起争端 女足与男中学生险酿群殴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差点演变成一场群殴,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还背上了斗殴的骂名,连场边的商瑞华也气得够呛。这场来之不易的热身堪称得不偿失。

  昨天下午,在昆明集训的中国女足与昆明重工中学队如约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虽然对手仅是一支娃娃军,但小男生们都经过几年的专业训练,还曾代表云南省参加过全国中学生比赛,因此,对手的态度相当认真。

  不过,这次简单的练兵,却因为裁判的业余执法水准,再加上双方的不冷静,演变成了一场激烈的推搡,如果不是商瑞华出面平息闹剧,还会酿成群殴。上半场,中国女足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但是对方并没有退到9.15米以外,为了让对方遵守规则,女足老队员徐媛和毕妍上前向裁判申诉,希望他能管一管,没想到这名业余裁判竟然说:“你让他们退多远?干脆让他们退到20米外? ”

  这次争执让女足姑娘们很憋闷,再加上对方动作过大,此后的比赛始终在一种压抑的情绪下进行。下半场的一个动作成为双方激斗的导火索。当时女足队员周高萍为了把球破坏出界,在做铲球动作时,腿抬得太高,一下子铲到了对方6号队员的护腿板上。虽然这个动作过大,但周高萍马上起身对小队员道歉,她大声说到,“对不起!真不好意思! ”

  没想到,小球员起身后就不依不饶地爆粗口,一时间,对方球员激动地与女足队员们纠缠在一起。有的小队员说,“这么大的动作至于吗?会不会踢球? ”女足姑娘们也激动起来,王丹丹冲了上去,后来几名女足老队员也跑了过来,双方队员不仅有身体接触,而且还互相推搡。看到这种场面,主裁判有些不知所措,为了平息事端,裁判先给周高萍出示了一张黄牌,此后便成为了一位旁观者。在场边的商瑞华只得出面对裁判大喊,“裁判,你站在那里干什么呢,直接鸣哨开始比赛啊,还在一旁站看着? ”没想到,裁判竟然跑过来,找商瑞华辩解。

  随后的比赛,主裁判继续对女足姑娘们乱吹哨,当有队员被对手侵犯倒地时无意识的喊了一声,他居然吼道:“你喊什么喊? ”王丹丹等人也遭遇了他的大声斥责。 “他一个裁判吹他的比赛就完了,干嘛说那么多话?很多都是很难听的,完全是瞧不起我们女足队员。上半场我们一直都忍着,可下半场他还是那样。 ”一位队员赛后说。据了解,执法此次比赛的裁判并没有接受过职业培训,只是当地的一名业余爱好者,平时靠吹比赛挣些钱。

  其实,这场争执的根源表面来看是当值主裁判的多次业余判罚,但实际上,在昆明集训的女足碰到的最大问题是难觅热身对手,受到经费等因素限制,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之前根本找不到合适的球队进行热身,昆明当地的中学生校队也就成了无奈的选择。试问足协,连给女足找个像样的热身队伍和像样的裁判都做不到,这样的集训还有什么意义?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高萍 | 商瑞华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