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花滑选手备战忙 中俄日以四国夺冠呼声高

    新华社哈尔滨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 苏海萍)尽管大冬会花样滑冰比赛还有两天才开战,但各路选手每天轮番来到训练场“试冰”,未有丝毫懈怠。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中国、俄罗斯、日本及以色列选手是花滑比赛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记者在黑龙江冰上基地训练馆里看到,身穿各色比赛服、散发着青春朝气的运动员轮番上阵,中国、美国、乌克兰、英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等国选手均带妆登场,伴着音乐进行实战演练。站在场边的各国教练不时给弟子指点迷津。训练结束时,走下冰场的各国健儿微笑着互致问候。

    本次大冬会的花样滑冰比赛将于2月21日至2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举行,将在男子和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和队列滑5个项目中产生5枚金牌。其中,队列滑是首次成为大冬会花样滑冰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大体联技术委员会花滑主席玛丽·隆德马克介绍,共有204位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男子单人滑33人参赛,女单29人,队列滑96人,双人滑和冰舞各有7对和16对选手。

    由都灵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得主张丹、张昊领衔的中国花滑队共有18位成员,将参加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4个项目比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国选手对花滑比赛金牌的归属意见大致相同,认为俄罗斯和日本选手在男、女单人滑项目中有较大优势,双人滑当属中国的张丹、张昊实力最强,冰舞则看好以色列选手夺冠。

    德国花滑队教练维塔利·舒尔茨告诉记者,德国队共派出6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他们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很少,此次大冬会主要是以练兵为主。队里最强的冰舞选手哈曼·卡罗琳娜、哈曼·丹尼尔曾在欧锦赛上获得第12名,希望这次能有更好的成绩。

    英国小将尼古拉斯·巴克兰和搭档曾在2008年英国全国花滑锦标赛中摘取冰舞桂冠,这位正在伦敦一所大学攻读法学位的小伙子对记者说:“大冬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除了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之外,我还希望能在比赛中认识更多的好朋友。”

    中国队的头号种子张丹、张昊当天也来到训练场,表情十分轻松。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两人已从四大洲锦标赛失误的阴影中基本恢复,张丹的膝伤也无大碍。他俩将力争在家门口滑出最好水平。(完)2009/02/19 16: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