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综述:韩国"领滑"奖牌榜 中国短道摘首金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十九日电(记者王欢)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天结束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四枚金牌均来自冰上速滑项目。韩国队发挥了冰上运动强国的实力,斩获包括首枚金牌在内的三金,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包揽女子一千五百米前三名,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次赛会的第一金。

  哈尔滨大冬会的首枚金牌今天在速度滑冰女子五百米项目产生。中国队中虽有曾问鼎大冬会该项冠军的任慧、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于静等名将,但在绝对实力上还是稍逊韩国一筹。
未满二十岁的李相花,是韩国速滑界的一朵奇葩,年少成名的她至今仍牢牢把持着女子五百米世界青年纪录。赛前未作过高期待的李相花今天冷静发挥,两轮比赛和最终的总成绩均打破了大冬会的赛会纪录,稳稳拿到第一枚金牌。弯道技术出现小失误的于静夺得了银牌,拿到季军的中国选手张爽则刷新了自己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好名次。

  速度滑冰男子五百米的争夺更为激烈,目前世界杯积分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于凤桐首轮以零点零二秒的微弱优势领先韩国对手李康爽。次轮,李康爽发挥出冬奥会季军的实力,力压于凤桐零点零七秒。综合总成绩,于凤桐惜败。

  同样产生两金的短道速滑项目,中国队主场传捷报。国手周洋、刘秋宏率领孙琳琳杀入女子一千五百米决赛,面对三名韩国选手的夹击,中国“三朵金花”团结合作,以出色的技战术配合包揽前三名。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十八岁的周洋也为东道主中国军团赢得本届大冬会的首枚金牌。

  韩国男选手称霸一千五百米决赛,李成勋在队友的配合下轻松夺金,中国唯一杀进决赛的高鸣最终名列第四。

  女子冰球今次首度列入大冬会赛项,已经结束的小组赛中,中国队昨天五比三击败斯洛伐克队,今天二比三憾负日本女冰。女子冰壶结束了两轮小组赛,中国队先历时两个小时以十一比三战胜英国队,又在九比二领先捷克队时逼迫对手弃权,取得两连胜。

  至此,三金一银两铜入帐的韩国队暂列奖牌榜头名,中国队以一金三银两铜居次席,两队包揽了首日的所有奖牌。雪上项目的比赛明天全面展开,十三枚金牌的归属将扩大奖牌榜上国家和地区的数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凤桐 | 周洋 | 于静 | 李相花 | 李康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