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成旅游品牌 搅热哈尔滨冰雪旅游市场

    新华社哈尔滨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虽然已是初春,冰城的冰情雪韵依旧未减,伴着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到来,缤纷而至的雪花将哈尔滨再次装扮得银装素裹。

记者采访时发现,“大冬会”在这个城市已经不只是一个运动会,而是一面照亮老工业基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镜子,观赛、赏冰灯、滑雪……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在此感受着“大冬会”味儿。

    “原本已经决定取消来哈尔滨旅游的计划了,结果爱人和女儿都渴望现场观看花样滑冰比赛,我就被他们‘绑’来了!”北京游客李女士说,在朋友帮忙购买了3套花样滑冰比赛门票后,一家三口在大冬会开幕前几天就赶到了冰城。在距离哈尔滨最近的SSS级滑雪场吉华滑雪场,他们感受着滑雪的乐趣。“大冬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原本以为只有比赛值得期待,没想到冰城这么美,不仅有大街小巷的美丽冰景和飘飘洒洒的雪花,还能体验滑雪的乐趣,呼吸着山里的清新空气,在雪上摔跤都这么舒服!”李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迪士尼乐园冰灯游园会等主要冰雪景区对冰雕和雪雕作品进行了清洁和维修。同样,主要滑雪旅游区也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

    哈尔滨吉华滑雪场工作人员韩文轩介绍说,作为国家SSS级旅游滑雪场,吉华滑雪场距离哈尔滨市区仅38公里,建有集滑雪服务、餐饮、住宿、会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1万多平方米的滑雪服务中心,共有初、中、高级雪道15条,总里程三十公里,最长的雪道2300余米,最宽的初级雪道达100米,年均接待游客量近10万人次。大冬会举办期间,雪场推出了多种优惠政策,许多外地旅游者纷纷涌入,日接待量较往年明显增多,“大冬会”目前已经成为哈尔滨最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完)2009/02/19 22: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