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春训评论

尹波:知耻而后勇

    搜狐体育讯 正像鲁能泰山美国拉练3战皆北惨丢15球令人震惊一样,他们在“泛太平洋杯”首役勇敢搏击韩国劲旅水原三星、仅以0比1虽败犹荣的表现,再度让人们大感意外。

  鲁能泰山历史上与水原三星有过一次同样使人刻骨铭心的碰撞,那就是8年前轰动一时的“望加锡惨案”,水原三星6比0狂戮鲁能泰山。而此番狭路再逢,鲁能泰山的境况之糟,甚至还不如8年前。当年鲍里斯领军出战在印尼高温天气下和泥潭场地上的亚俱杯分组赛,水土不服兼损兵折将,结果先后惨败在水原三星和日本冠军队脚下。而如今“图家军”远征美国,韩鹏、王永珀、王晓龙等三大伤兵不能归役,且行前承受了周海滨突然出走的沉重打击,抵达后又在热身赛上损失了矫哲、崔鹏两员大将,接连大败更导致全队士气严重受挫,这次遇到兵强马壮的老冤家水原三星,一场比8年前更加血腥的残酷杀戮似乎在所难免。

  然而,预见中的腥风血雨并未出现。鲁能泰山不仅没有大比分输球,反倒大部分时间内占据优势,创造出的得分机会远超对方,只可惜因运气欠佳和临时拼凑出来的阵容配合不到位,开花频频却结不出果,下半时后段则由于无人可换体力不支,最终一球小负。这场比赛网上直播的解说员,看到终场前鲁能泰山被对手压着猛攻、球门屡屡告急,不禁连声质问“图巴为什么不换人”?遗憾的是,图巴只带了17名队员到美,矫哲、崔鹏因伤缺阵,开战10分钟舒畅又受重伤被刘钊顶替,除替补门将之外只剩下一个踢左后卫的夏宁宁能用,换谁呢?对比用满了全部换人名额的水原三星,鲁能泰山只输一球,称得上难能可贵。就连水原三星高层赛后也一再表示“没想到对方拼得这么凶”。

  显然,尽管惨败的耻辱未及洗雪,但今天的鲁能泰山,已经不像8年前那样弱不禁风。这回赴美角逐“泛太平洋杯”的水原三星阵容鼎盛,刚刚加盟的中国外援李伟峰亦披挂上阵,可缺少了一多半主力的鲁能泰山还是能够与之抗衡。假如阵容鼎盛的是鲁能泰山,水原三星莫说赢球,想不输恐怕也要打足十分精神。与水原三星两度交锋之间相隔的这8年,鲁能泰山已经拿到了5个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冠军,两次参加亚冠联赛均有击败韩国、日本冠军的纪录。此番虽然兵困马乏,不过冠军的底蕴犹在,韩国人和日本人想在他们身上重演8年前的一幕,哪有那么容易?

  当然,这绝非说鲁能泰山对本赛季亚冠和中超的备战不力无须反省,一场打出了些许血性的比赛并不能掩盖俱乐部和球队存在的问题。同时,此战伤兵名单再次加长,意味着后两场恶仗图巴只有14名队员可用,能打成什么样实在难以预料。但是,这场比赛至少可以作为一个提醒:我们不应轻易失去对鲁能泰山的信心,鲁能泰山将士更不能妄自菲薄。知耻而后勇的力量,永远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