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速滑首日于静于凤桐双双折戟 韩国选手包揽两金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今天开战。韩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首日决出的男女500米两枚金牌。中国选手于静、于凤桐无缘桂冠,双双摘得银牌。

  女子:于静无缘首金

  由于速滑女子500米是本届大冬会产生的首枚金牌。采访大冬会的记者今天几乎全部来到黑龙江省速滑馆,现场观众也几乎爆满。本项比赛,中国队共派出于静、任慧、张爽、金佩钰四员大将,其中在今年的世界杯日本站战胜德国速滑名将沃尔夫的于静夺冠呼声最高。

  大冬会500米比赛分两轮进行,总成绩决定选手们的最终名次。于静的主要对手是来自韩国的李相花。第一轮比赛,李相花滑出了38秒20,排在全部30名参赛选手的榜首,于静以38秒42紧随其后。

  第二轮,李相花仍然表现出色,38秒16的成绩全场无敌。最终,李相花以总成绩76秒36摘得金牌。于静第二轮滑出了38秒47,单轮排名三,最终以总成绩76秒89憾得银牌。未能为中国队拿下首金,于静赛后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其实赛前我的状态还可以,可能是太想比好了,最后给自己背上了包袱。”

  另一位中国选手张爽获得铜牌。

  男子:于凤桐摘得银牌

  女队告负,夺金的重任自然落到于凤桐身上。如果说于静与李相花的夺金概率五五开的话,于凤桐与韩国选手李康爽的概率至少七三开。毕竟于凤桐世界排名第一,而且今年的世界大赛几乎没有输过。

  第一组比赛,于凤桐以34秒98领跑,李康爽以35秒暂居次席。就当人们以为这枚金牌非中国队莫属的时候,李康爽在第二轮比赛中却滑出了34秒82,而于凤桐由于起跑过急,打乱了后半程的节奏,以0.07秒之差落在了李康爽的后面。最终,李康爽以总成绩59秒82的成绩为韩国队再添一金。于凤桐以0.05秒之差夺得银牌。

  于凤桐赛后否认女队丢金给自己带来了压力,“主要是第二轮前100米没处理好,对后半程造成影响。”对于于凤桐的表现,中国队外籍教练赛吉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前段时间他一直在参加世界大赛比较疲劳,而李康爽因为有伤一直在静养,所以体能方面占了一些优势。”

  赛吉说,“其实于凤桐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34秒的成绩不仅是他在这个场地滑出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世界前四的水平。”

  明天,速滑馆将进行女子1500米和男子5000米项目的角逐。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凤桐 | 于静 | 李康爽 | 李相花 | 张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